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洲明科技年报点评:内生转型空间广阔,外延发展业绩爆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LED显示屏行业市场分散,而随着技术壁垒的提升,行业自然进入了公司相互兼并阶段。15年公司依靠产品更新换代,小间距进入业务上升期以及收购雷迪奥拓展海外显示屏市场,实现利润增长86.61%,并使利润增长率大幅领先于营收增长率,说明公司发展了新的高利润业务方向。公司前期在海外的品牌宣传、布局效果初显,海外营收同比增长53.88%,外延式发展成果卓著。

小间距产品业绩速增,助力公司发展。公司开发的LED小间距产品走在显示技术替代潮前列,产品性价比、技术,先发优势保证了其近三年70%的营收复合增长率。随着国内小间距市场的扩大以及显示屏应用逐步向民用领域拓展,面向高端会展方向的公司产品将更受欢迎,其15年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22.61%。公司专注细分领域,寻求差异化的领先优势并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其中2mm小间距产品是其业绩增长的最强动力。而公司在海外的积极布局,将有利于开拓海外小间距市场。

收购雷迪奥,打造舞台显示租赁龙头。15年雷迪奥业绩并表后,其利润占比达45.90%。雷迪奥深耕于欧美高端LED显示租赁领域,面向舞台、会展等大型场所提供LED显示租赁屏服务,其定制化的创意屏占比高,保证了很高利润率。雷迪奥的竞争优势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公司的海外创意屏业绩也将不断增长。另外,公司将会尝试开拓国内创意屏租赁市场,促进国内外统一布局、共同增长。

布局智慧城市,开启O2O模式。公司研发的洲明公共智能照明控制系统(Unilumin1.1),在提供道路照明服务的基础上为智慧城市二级平台提供安防监控、智能定位、公共信息视频播放、Wi-Fi微基站等智慧民生服务。目前该系统已具备量产能力,为公司转型成为城市照明系统解决服务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将可能成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在室内照明领域,公司通过投资翰源照明、南电云商、艾瑟网络等互联网企业将销售渠道延伸至线上,而公司培育多年的照明灯饰行业B2B第一平台也已构建完成。公司实施“互联网+”策略,发展“照明O2O”,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仓储能力,促进销售渠道多样化。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根据对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芯片业务的发展情况的,我们预计16、17年EPS分别为0.94元,1.34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25倍。考虑到公司高速增长业绩,产品高附加值以及全球业务布局,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O2O模式整合未达预期;并购公司经营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