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布局新兴领域,寻找新增长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局新兴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以反光材料为基础,以新兴行业为引领,未来持续布局新兴领域,收购安徽易威斯,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参股南京迈得特,切入虚拟现实(VR)等领域,参股北京阳光天域,布局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随着1000万平米微棱镜膜新增产能的释放,预计2016年净利润将成倍增长,16-18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50/0.69/0.89元,维持“买入”评级。

受益于盈利能力的提升和期间费用的降低,净利润同比增长63%

公布2015年报,实现销售收入4.29亿,同比减少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99.52万,同比增加62.96%,每股收益为0.16元,计划每10股派0.5元,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主要产品反光膜、反光布的收入与2015年基本持平,但是毛利率都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因此综合毛利率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公司的管理费用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节约,较去年减少800万左右,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了4.38亿,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受益于期间费用的降低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左右。

玻璃微珠膜收入会稳步提升,微棱镜新增产能逐步

未来政府会逐步替换现有的车牌,预计2016年出台相关政策的概率比较高。未来3-5年之内将存量车牌膜全部更换成新车牌,预计每年将新增1000万平米左右需求量,按照40元/平米估算,更换车牌带来的需求将促使销售收入保持30%的增速。预计2016年微棱镜膜实现销售收入2个亿左右,毛利率水平大约为45%。全球只有3M、艾利、NCI和道明光学能够生产微棱镜光学膜,公司产品价格比3M的价格要低30%左右,进口替代空间非常大。

持续布局新兴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5年公司从市场、技术、产业链等多角度进行布局。对于新经济、新产业模式类型的标的,采取投资的方式,对商业模式明确和盈利稳定的标的,采取收购的方式。参股北京阳光天域,布局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收购提升安徽易威斯,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渗透力,参股南京迈得特,切入虚拟现实(VR)头盔等领域,对于公司提升新产品微棱镜膜的工艺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风险提示:微棱镜膜产能释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