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宇星业绩超承诺,海外收购加速打造环保大平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营业收入30.43亿元增1%,净利润1.12亿增85%,扣非净利润0.2亿降34%,10派0.4转5;2)发布2016年一季报,营业收入9.13亿元增42%净利润0.49亿增497%,扣非净利润0.47亿增1461%,预告2016上半年净利1.1亿增209%;3)为收购海外资产,向子公司香港上风增资人民币3亿元。

投资要点:

宇星超承诺打消疑虑,有望持续超预期:2015年业绩(预告净利润0.85-1.00亿元)和一季度业绩均超预期,主要由于收购的宇星科技2015年10月开始并表贡献业绩超预期。宇星2015年共实现净利润1.27亿元,超过收购时1.2亿元的承诺打消市场质疑,收购物超所值(0.92亿非经常损益中含0.74亿由于收购价低于评估价形成的负商誉)!作为环境监测老牌龙头企业,宇星科技产品线齐全,VOCs监测产品属于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通过中环协认证。为支持宇星发展,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上风环保进行设备生产组装减少外协降低成本,未来VOCs监测市场爆发和智慧环保浪潮下宇星科技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综合盈利能力提升,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受宇星并表影响,公司2015年毛利率15.79%较2014年增4.64PCT;期间费用率11.68%较14年增1.59PCT,销售费用率(3.66%,+0.75PCT)和管理费用率(6.12%,+1.2PCT)增长有限,综合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扣非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一次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01亿元(2012-2014年分别0.08、0.05、0.15亿),主要来自漆包线等传统业务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坏账损失、存货跌价损失、固 定资产减值损失、商誉减值损失分别5493、934、2209、1482万)。公司盈利能力较差(毛利率5.43%)的漆包线业务收入21.67亿元同比下降16.42%,我们认为公司“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战略下漆包线业务有望逐步收缩退出,轻装上阵实现更快速发展。

风机业务重点受益核电重启:公司风机业务实现收入3.79亿元同比下降8.23%,主要由于地产行业下行带来的收入减少,但毛利率上升1.95PCT至49.47%。公司2015年成功中标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以及红沿河等核电站项目,并成功研发华龙一号配套风机设备,作为最早取得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级风机设计和制造许可证的企业之一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将重点受益核电重启。

绿色东方进入业绩收获期:收购并增资深圳绿色东方环保持有60%股权,绿色东方目前9个已中标、签订的BOT项目达产后合计日垃圾处理量约8000吨/天。根据项目进度,绿色东方廉江项目、仙桃项目、阜南项目等垃圾焚烧项目在2016年8月起将陆续投产,承诺2016~2019年累计利润总和不低1.2亿元带来重要业绩增量。

强资本运作促加速外延布局:公司控股股东盈峰资本运作能力强,设立30亿规模环保产业基金加速外延扩张,致力打造全方位环境控股平台。公司由上风高科更名为盈峰环境后转型加速,3亿人民币增资子公司香港上风布局海外市场收购优质资产,未来进一步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6/17年转增后EPS 0.40/0.51元,对应PE 32/26倍。股权激励覆盖面广行权价高(范围涵盖本部+上风环保+专风/威奇+宇星/绿色东方,行权价18.77元)、股东高管增持(增持价20.74元)彰显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