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宁皮城:主业承压,加速模式升级与创新产业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实现营收18.37亿,归母净利5.49亿。公司发布年报,15年实现营收18.37亿,同比减少24.33%;归母净利润5.49亿,同比减少41.39%;EPS为0.49元,同时公告每10股派现金0.35元(含税)。营收减少主要系部分承租权费于15年6月底到期及14年基期收入较高所致,业绩下滑主要系营收减少及期间费用率上升所致。

物业租赁及管理营收下滑,新兴业务发展良好。年报显示,分业态看,物业租赁及管理营收14.03亿(占比76.38%),同比减少18.48%,主要系本部二期市场B座四楼及四期裘皮大厦原收取的承租权费较高,且已相继到期,14年下半年开业的哈尔滨一期及佟二堡三期带来的增量尚不足抵消所致;商品销售营收3.36亿(占比18.28%),同比减少18.34%,主要系控股子公司皮革城进出口公司收入减少所致;酒店服务实现收入3390.23万元(占比1.85%),同比减少17.62%,主要系子公司皮都锦江大酒店受政策环境的影响导致了餐饮服务收入下降所致;公司开发的唯一房产项目东方艺墅已是尾盘销售,住宅开发销售2566.61万元(占比1.40%),同比增长23.81%;公司新兴业务发展良好,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90.39万元,同比增长295.13%,已赚担保费1121.94万元,同比增长8.47%,利息收入76.47万元,同比下降44.06%,主要系公司子公司海宁皮革城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费收入增加和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开拓新市场致期间费用率大幅增加。年报显示,公司全年毛利率为63.73%,同比减少5.37个百分点。全年期间费用率为18.11%,同比增加9.4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0.59%,同比增加4.24个百分点,主要系培育新市场增加营销宣传等支出所致;管理费用率6.12%,同比增加2.69个百分点,主要系市场规模扩大致人员工资及管理成本增加;财务费用率1.27%,同比增加2.40个百分点,主要系融资成本增加所致。毛利率降低,期间费用率上升致公司净利率同比减少5.95个百分点致5.89%。

巩固皮革主业发展,加速金融&康复医疗等多元化探索。第一、推进“内增外拓”夯实主业发展:①通过品牌管理输出,合作新疆乌鲁木齐项目和温州大厦项目,为市场拓展提供新途径;②调整商品结构,引进韩国商品城、土耳其馆,开辟羊绒、双面呢交易区等;③参与“中国皮草在线”项目建设,整合皮草业上下游资源,塑造原皮新型交易模式;第二、皮城P2P金融发力,开辟利润增长点:“皮城金融”15年3月上线,截至今年4月18日,累计成交额20.43亿元,累计收益5935.27万元,公司依托实体商圈+经营大数据构建的内生风控体系优势显著,未来有望全国推广放贷规模快速增长。第三、布局电商+康复医疗等创新业务,推进跨界整合:①联合韩国理智约搭“漂洋过海”跨境电商平台上线营业,加速国际化布局;②出资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开拓医疗健康服务新产业(根据年报,确保三季度左右海宁康复医院项目开业,年内完成1至2个市外连锁项目签约或开业准备);③成立“原译”设计师品牌集成店,开启设计化、品牌化探索。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海宁中国皮革城是目前全球最具规模、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皮革连锁专业市场。一方面持续推进“内增外拓”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公司主业;另一方面积极进行跨界整合,推进创新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82元、0.91元、1.03元,对应PE为18倍、16倍、15倍,6个月目标价为12.76元。

风险提示:异地开发项目风险、竞争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