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剥离长帐期电废,聚力高增长危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2日发布公告,拟向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东江100%股权和清远东江10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80亿元;与桑德天津和北京新易签署框架协议,拟以3.2亿元转让公司持有的厦门绿洲60%股权(包括电子废弃物处理及“城市矿产”项目,不包含危废业务)。

点评:

电子废弃物拆解业务增长迅速,但资金回收帐期长。公司的电子废弃物拆解业务营收由2014年2.2亿提高到2015年的3.9亿,增速明显,占总收入比重也从11%提高到16%。因政府拆解补贴支付较慢,资金回收帐期长。2015年营收3.9亿,尚未收回约3亿。此次电废业务剥离,资金回收帐期由120天降至70-80天,明显改善现金流状况。

紧抓机遇,集中力量发展高增长危废主业。公司表示,危废处理行业益于监管政策的不断加严,市场需求剧增,整个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公司正通过内生和外延积极拓展危废处理产能,公司2015年取得危废处理资质136万吨/年,同比增长了89%。本次回流资金超过8亿,缓解了投资资金压力,也使公司能集中力量发展危废主业。

公司发展思路明确,积极布局,未来高增长可期。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方式着重拓展市场需求大、毛利高的无害化业务,预计无害化产能由65万吨增长到2020年150万吨。公司的战略规划是“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布局京津冀和中部市场”,目标市占率核心区域达到50%,其他区域20-30%。未来的高增长值得期待。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归母净利润为4.59、5.79和7.11亿,对应的EPS为0.53、0.67和0.82元/股。考虑到公司处于工业危废处置龙头地位,“内生+外延”使公司扩张迅速,未来业绩增长有保证,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快速扩张导致资金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