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出售再生资源资产聚焦主业,获充沛现金流持续外延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以7亿出售家电拆解业务给桑德,整合优势资源对双方发展均有益。

公司公告的三家家电拆解子公司合计有600多万台权益处理能力。本次出售的资产为:清远东江100%股权(约301万台处理量)、湖北东江100%股权(约146万台处理量)、厦门绿洲60%股权(约250万台处理能力),三子公司15年分别盈利0.18亿元、-0.04亿元(去年刚拿到资质,尚未投产)、0.23亿元,合计权益利润0.28亿元。

收购价格对应PB约2倍,15年PE约25倍,对比其他公司收购案例来看,价格合理。目前清远和厦门项目均大部分投产,湖北项目由于刚取得资质还处于建设阶段,尚未投产,三地合计权益处理能力约600万台。我们测算预计三项目满产后,能达到利润规模约5000万元,对应PE约14倍,略高于桑德之前的同类型收购,由于清远有后续手机拆解资质,厦门绿洲牌照在当地也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因此公司三个项目均为相对比较优质的项目,我们认为估值合理,对双方均有益。

本次出售资产带来充沛的现金流,使得公司有更多资金和精力聚焦危废主业,后续外延进展值得期待。

本次出售电废拆解业务的交易将为公司带来共8.2亿元现金流,包括湖北及清远东江3.8亿元股权转让款+2.48亿元子公司借款+厦门绿洲电废拆解业务资产1.92亿元交易对价,进一步解答了市场关于公司增发终止后资金来源的疑问,对于公司聚焦优质危废主业有益。

公司每年实施外延战略对于资金的需求约20亿,本次交易充沛的现金流+稳定的经营性现金流+银行授信+并购基金支持,充分保障了今年的资金需求,预计后续项目将加速落定,尤其是在公司重点布局的长三角及京津冀区域,外延步伐或将继续加速。公司向着“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谋篇京津冀、中部市场”的战略大步迈进中。

本次交易预计产生非经常性收益1亿元,对公司16年业绩有积极影响。我们重申,公司是危废行业的绝对龙头,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成长性确定性强,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5/6.0/7.8亿,EPS分别为0.53/0.68/0.90元,PE分别33/25/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