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峡水利:利润大幅增长、“十三五”规划带来新机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峡水利发布2015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45.86%,扣非后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59.53%。EPS为0.64元,同比增长20.75%。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评论:

1.营业利润大幅增长。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电力发电量的增加及发电成本的减少。全年低成本的自发水上网电量同比增长26.87%,高成本的外购电量同比减少12.08%。通过加强与重庆市电力公司等外购电单位的协调,争取到外购电价格一定幅度的优惠,使外购电成本明显下降。

2.自有水电装机容量增长,输变电及农网改造升级顺利推进。2015年云南芒牙河二级电站和两会沱水电站两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新长滩等三处水电站也在稳步推进。2015年公司投资6亿元推进农网改造升级,今明两年还将投资8.5亿元。同时,公司将投资建设110KV董家-康乐-镇泉输变电改造工程和鱼背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3.“十三五”规划带来新机遇。国改、电改、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作为清洁能源的水电公司发电成本低,竞价能力强,在“积极发展水电,安全发展核电,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新能源”的趋势下,三峡水利在政府支持下将有更多机遇。同时,三峡水利作为综合事业局控制下的上市公司,在国企改革过程中也将存在新的机遇。

投资建议:综合考虑公司原有业务的盈利和优质资产注入预期,预测2016-2018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75、3.1和3.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3、0.94以及1.07元(不考虑股本稀释)。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改电改进程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