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投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增长稳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业绩符合预期,成本控制得当保证业绩稳健。

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6.3亿元,同比下降11.6%,实现归属扣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9.9%,同时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0元。为应对上网火电量价齐降的压力,公司成立燃料物资公司合理控制燃料成本,发电毛利率提升3.75个百分点。同时,由于偿还贷款及利率降低,财务费用减少22.80%。

公司装机量稳步提升,内生增长保证业绩。

公司承德热电项目稳步推进,预计16年底投产贡献业绩。此外,公司积极推进辛集、泊头、任丘二期、冀南、滏阳等热电项目,预计未来每年均有热电项目建成投产,为公司业绩带来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将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和电改共振,大力发展直供电项目并进入售电端,保障公司机组利用小时数。

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国企改革员工持股带来新活力。

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旗下资产众多,公司作为唯一A 股资本运作平台,在国企改革和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的背景下,集团资产注入速度将加快。公司已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成为电力行业国有控股公司中首家实行股权激励的公司,显示河北国资委对于公司的支持以及公司上下对未来业绩的信心。

进军新能源,转型能源综合供应商。

公司转型综合能源供应商,已参股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3月份增资的海上风电项目,质地优良,有望于2018年投运。未来大股东水电资产也有望注入。一系列动作显示公司逐步摆脱单一的火电运营商角色,转型能源综合供应商,帮助公司估值提升。

分红比例高,稳健有安全边际。

公司近年来保持着稳健的分红策略,股息率高。2016年有望持续高分红政策。公司42亿元非公开发行计划于2015年12月份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发行价格为10.96元/股。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倒挂状态,安全边际高。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EPS 为 0.98/1.07/1.15,对应动态PE 为10/9/8。公司盈利稳健,资产注入预期强,转型新能源方向看好,分红比例高,定增价倒挂,员工持股,有安全边际,是优秀的稳健避险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