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清环保2015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土壤修复龙头进入高成长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5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06.72%

①公司15全年实现营收7.73亿,较14年同期下降14.18%,归母净利润1.1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06.72%。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传统主营烟气治理业务受制于行业空间,同比下滑27%;而公司新兴土壤修复业务受益于竹埠港项目(PPP模式)的推进而快速成长,土壤修复业务逐步成为全年利润增长最主要来源。②公司15年全年综合毛利率23.24%,综合净利润率14.24%,两者都较去年提高约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利润率较高的重金属修复业务和环评业务的占比提升及工程承包业务由传统脱硫脱硝项目向着毛利更高的超净排放项目拓展。

“土十条”预计年内落定,土壤修复市场已现加速之势

“土十条”预计今年出台,万亿市场空间待释放,农田土壤修复市场待开启。全国土壤污染总超标率达16.1%,保守估计我国有10%(1.8亿亩)的耕地收到重金属污染,我们认为,由于农田土壤污染状况不容忽视且关系到国民食品安全和人身健康,预期或有更强力政策出台,去年环保部已发布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征求意见稿),今年随着“土十条”的发布,耕地修复市场也有望逐步开启。

技术优势+模式创新+全国布局,土壤市场加速给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①公司收购美国IST如虎添翼,进一步巩固了技术优势;提前布局农田土壤修复市场,公司农田修复试点取得显著成效,省内多地示范试验和6000亩级中试试验成功。公司作为国内率先布局耕地土壤修复的企业也将受益于耕地修复市场的逐步开启。②“岳塘模式”继续复制。邵阳市洋溪沟、龙须沟两沟项目顺利推进,龙须塘15平方公里区域综合环境整治及生态建设项目打造了土壤修复领域模式创新的新标杆。③背靠湘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向全国拓展土壤修复业务。

大气治理稳健发展,垃圾发电项目稳步推进,积极布局清洁能源

①垃圾发电方面,新余项目试运行成功,衡阳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②与爱能森合作进军光热发电等新能源领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

我们保守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为1.54/2.15/3.01亿,EPS为0.72/1.01/1.42元,对应PE为67/48/34X;土十条预计今年出台,土壤修复万亿市场空间将加速释放,公司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市值小,业绩及市值弹性大,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清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