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投资自动驾驶项目,向高端智能化迈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简洁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出资10000万元投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的议案》,公司以自由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该项目,首期出资6000万元。

智能驾驶项目落地,管理层执行力强。公司此次出资1亿元人民币投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符合公司在智能化汽车领域的发展战略。项目如期落地也显示出公司管理层的执行力很高。我们分析此次投资的方向有可能是主动安全领域,且根据公司以往投资新兴领域的形式猜测,公司此次仍将是以参股的形式涉足自动驾驶先进技术领域。

大股东减持方案公布,布局分时租赁、车联网等领域。公司此前公布减持方案,双林集团将于4月14-7月13之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上市公司股权不超过1600万股。减持资金主要用于对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车联网等项目布局。我们判断,分时租赁与上市公司此前参股吉利新大洋电动车公司、收购山东德洋电子有密切关系,有利于公司形成“电机电控+微型电动车制造+运营”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车联网项目也与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战略相符。这些新兴项目在集团收购、培育后大概率会注入上市公司。

DSI注入事宜即将开启,打造高端自动变速箱平台。3月底,吉利博越上市,售价9.88万元-15.78万元,定价低于市场预期,看好市场销量。再加上博瑞的逐步上量,DSI全年自动变速箱销量有望达到15万台的水平。注入后,上市公司对DSI的持股比例将达到90%,大大增厚公司业绩。

业绩预测与估值:因DSI注入时间点不确定,我们维持对双林股份的业绩预测,预计15-17年的EPS分别为0.62元、0.87元、1.0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68倍、49倍、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景气度或下行,子公司业绩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