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局国际:业绩焦点

来源:致富证券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

收入按年大致持平2015年集团全年收入按年下跌不足1%至82.33亿港元,其中来自港口业务的收入按年增长4.3%至77.89亿港元,占期内总收入的比重94.6%;保税物流及冷链业务收入按年下挫45.4%至4.08亿港元。

港口业务若按地区划分,集团港口业务收入,收入来源主要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当中分为珠三角、香港及其他地区3个分部。期内来自珠三角的港口业务收入按年下跌4.8%至59.61亿港元;其他地区的港口业务收入按年亦录得18.3%的跌幅至5.61亿港元;而香港的港口业务收入按年增长14.4%至2.46亿港元。受到全球经贸弱势增长及需求不足的影响,全球港口业务普遍延续低增长态势。去年中国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按年增长4.1%至2.10亿TEU,较2014年同期增速下滑2.2个百分点。集团期内港口项目合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按年增长3.5%至8,366万TEU,其中于中国内地完成的集装箱量按年增长3.2%至6,147万TEU,略高于全国港口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另外,集团期内港口散杂货吞吐量按年录得2.8%的降幅至3.53亿吨。

毛利增长约百分之三集团去年销售成本按年下跌2.8%至46.02亿港元,毛利按年增长3.2%至36.31亿港元,毛利率由2014年同期的42.6%上升至44.1%。

股东应占溢利增长约百分之六集团期内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增长6.2%至48.08亿港元,折合每股基本盈利为1.5507港元。另外,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55港元,与2014年同期相同。

综合评述

招商局国际去年股东应占溢利增长约百分之六,结果逊于市场预期。除美国外,全球多个国家的经济复苏仍然缓慢,限制了中国外贸的增长速度。惟集团收购大连港(2880.HK)股权后,预期将加强集团于中国的港口地位,故对集团盈利预测属正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辽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