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陵饭店2015年报点评:酒店经营稳健,养老服务项目值得期许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7.36亿元(+20.1%),归母净利润4985万元(+25.1%),扣非后归母净利为2932万元(+24.3%)。分红方案为10派0.5元(含税)。

其中Q4实现营收2.17亿元(-0.5%),实现归母净利润2915万元(+44.4%)。

主要观点:

老牌优质酒店,经营相对平稳。公司1983年建成开业,是江苏省首家五星级酒店,亦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首批旅游涉外企业之一。公司酒店经营获奖数量过百,并曾接待数百位国际政要及社会各界精英和名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之一,亦是酒店行业的优质民族品牌代表。公司2010至2015年期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为7.4%,呈平稳增长态势。

主业聚焦于高星级酒店经营。公司聚焦于高星级酒店的经营管理,2015年酒店板块实现收入4.1亿元(+17.4%),贡献营收比重为56%,具体包括实体酒店经营和酒店连锁管理(签约128家)两个方向。公司另一个板块为商贸经营,主要是孙公司江苏苏糖的经营,其专注于高端酒水的分销。2015年实现营收1.96亿元(-6.4%),贡献营收26.6%比重。受行业不景气影响,苏糖公司2015年持续亏损,亏损额为1323万元。公司的第三个业务板块为房屋租赁,包括写字楼和商铺的租赁,贡献公司13.3%的营收比重。三大板块中酒店业务是核心,租赁业务相对稳健,商贸业务近年下滑。

天泉湖养老项目值得期许。公司与集团投资开发了“金陵天泉湖旅游生态园”项目,立足于旅游资源开发和养生养老服务。项目位于盱眙县,国家AAAA级景区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旁,属原生态自然区,具备优质的水资源和空气环境,距离南京市约2小时车程。公司负责湖边酒店和部分养生养老公寓经营。目前金陵山庄和玫瑰园养生公寓一期的竣工验收已经完成。随着老龄化加剧,养老服务业在国内发展空间巨大。公司项目立足长三角,具备地缘优势。且具备丰富的高端酒店行业运营经验,可应用于养老服务领域。随着项目陆续运营,将逐渐贡献利润,未来发展值得期许。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EPS分别为0.2元和0.26元,对应的PE分别为59和45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未来业绩改善点包括1)亚太楼酒店经营和商铺招租日趋成熟,有望逐步贡献利润;2)糖酒行业已经持续低迷几年,处于行业底部,未来存在改善空间;3)养老项目具备较好行业前景,运营稳定后有望逐步贡献利润。

风险提示:1)突发事件;2)项目进度低于预期;3)大规模折旧摊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