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泵业研究报告:业绩开花,环评结果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泵业增长,环保元年:宏观经济下行下公司通用设备制造业务实现收入16.62亿元增长7.55%,毛利率41.22%增加2.60PCT,交出满意答卷;同时向高景气的环保行业积极转型,收购金山环保贡献并表收入2.56亿元,毛利率47.61%。公司15年整体毛利率41.90%增加3.86PCT,原因是收购金山环保带来的业务结构优化;期间费用率23.24%与上年基本持平。

金山业绩超承诺快速发展可期:15年金山环保实现净利润1.25亿(承诺1.2),当前累计在手订单10.6亿元(BOT订单4.9亿元,15年主要为BOT收入并表)。金山污泥业务技术领先“十三五”有望爆发,公司0.25亿增资完成后进展增长动力充足,后期有望持续超预期发展。

收购剩余股权强化环评逻辑:环评50%缺口弥合、红顶中介脱钩、资质壁垒提升,民企龙头中咨华宇大幅受益。中咨华宇15年实现净利0.62亿超承诺(承诺0.6,毛利率/净利率53%/24%),剩余股权收购后环评业务超预期增长性以及大型环保订单的撬动能力将不断显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中咨华宇全年并表下,送转后公司16-18年EPS0.81、1.08、1.32元,对应PE24、18、15倍。公司携手中核建成立并购基金拓展产业资源,金山承接大量BOT业务下资金需求增加,后续资本运作将持续。大股东28.43元参与定增彰显信心,二期员工持股价44.5元安全边际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