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大平台,大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维尔利公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加47.7%,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加25.5%,业绩符合预期。同时预告公司2016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937-2323万元,同比增加50%-80%。

订单增加提升业绩,现金流状况良好:公司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2014年及2015年新签工程订单持续增长,其中公司工程业务实现收入8.0亿元,同比增加72%,其他运营、设备等业务收入基本维持不变。公司净利率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1、毛利率较去年下降1.1个百分点至34.1%;2、坏账造成的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2015年2262万元,2014年-489万元)。从现金流看,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177万元,同比增加28.9%,主要系公司回收的工程款大幅增加及新增子公司桐庐维尔利,此外,由于工程结算和客户实际付款存在一定滞后性,公司应收账款增加0.7亿元至4.5亿元(期后已回款1682万元)。

外延不断,趋势向好,搭建大环保平台:从上市以来,维尔利还积极谋求产业链的延伸,先后通过增资/收购等方式控股常州大维、北京汇恒、常州艾瑞克、仁和惠明、敦化中能环保等公司,介入到污水处理、大气治理、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布局全环保业务,搭建“大环保”平台,后续的外延扩张仍值得期待。我们认为随着环保法的实施,第三方治理的平台企业有望借助资本、技术等优势脱颖而出。维尔利技术优势明显,布局全面,2015年母公司签订的项目12.7亿元(不包含定增的ppp 项目),较往年8亿元左右的订单额已明显增多,不但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更有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定增已过会,后续发展值得期待:公司去年9月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公司已于今年2月初过会,有望于近期获取批文,若能成功引进战投,再加上本次定增资金的获取,都将助力公司未来的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已从单一的渗滤液处理商转变为水&气&固废兼具的大环保平台,有望借助资本、技术等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带来业绩的高增长。假设2016年初完成定增,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0.62/0.93/1.27元,对应PE 为30X、20X、15X,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