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长三角危废龙头徐徐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垃圾焚烧烟气治理细分领域的龙头。

公司2014年上市,2003年开始涉足垃圾焚烧烟气治理业务,现在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烟气治理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占据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经营稳健。近年来,公司抓住行业机遇,积极布局工业固废和危废处置领域,先后在无锡、南京和上海形成布局,外延扩张处在加速期,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的危废处置龙头。

烟气治理业务:垃圾发电仍处在黄金期,公司烟气业务迎来快速业绩释放期。

我国垃圾焚烧处置比例仍然较低,三四线城市垃圾处置能力明显不足,而新排放标准的提升垃圾尾气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我们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的黄金期,而作为下游的垃圾烟气治理业务将开始进入业绩释放的高峰期,并预计能持续到2018年以后。公司2015年起新签在手订单增长快速,将有利保证未来三年烟气业绩的高增长。

工业固废/危废处置行业高景气,长三角区域市场空间大。

我国近年来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增长迅速,处理能力缺口巨大,国家政策支持推动行业高景气发展。长三角区域危废处置行业市场空间大,企业多但规模小,行业集中度不高。由于资质和区域壁垒,危废企业跨区域发展多采取并购方式,跑马圈地式的并购成为公司跨区域扩张和提升产能的主要途径。

公司危废外延步伐加速,三步走战略后长三角区域危废龙头地位初显。

公司将危废业务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2014年收购无锡工废51%的股权,涉足工业固废处置领域,满产拥有超4万吨的处置能力;2015年增资江苏汇丰,走出无锡,进军南京市场,设计产能2万吨;2016年3月增资上海长盈,迈出省外扩张第一步,外延加速,扩产至5万吨,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危废处置行业的地位。公司现有业务设计处置能力超过11万吨,2018年后将全部投产,长三角区域危废处置的龙头已初显端倪,且未来外延并购有望不断加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业绩增速高,并购预期强,市值小,有空间。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净利润为0.59/1.00/1.57亿元,EPS为0.49/0.84/1.31元,PE为72/42/27倍。我们认为公司两大业务都处在高速发展期,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快速,且外延预期强烈,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50%,公司目前市值较小,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