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基因编辑技术,创造生命奇迹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杜臻雁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因编辑技术受学术界和投资界追捧

2015年11月,媒体报道了基因编辑技术成功救治罹患白血病的女孩,基因编辑再次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最新的第三代CRISPR基因编辑技术,2013年和2015年两次被《科学》杂志评为年度十大科技突破,几家龙头CRISPR技术公司2013年以来总计获得3.7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其中不乏富达、盖茨基金、谷歌风投等著名投资机构。

我国基因编辑研究处于世界领先

我国一直重视发展基因技术。2015年3月,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决定在2030年前在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2016年3月精准医学入选“十三五”百大项目,上升为国家战略也为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催化作用。我国在CRISPR技术方面的研究也属于国际领先,发表论文数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2015年中国全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向至少42个Crispr项目拨款2300万元人民币,我国科学家黄军就团队使用CRISPR技术首次成功实现对人类胚胎DNA的修改,黄军就教授入选了《自然》杂志2015年度十大人物。

商业化正在路上

新一代CRISPR技术与前两代技术相比,操作更加简便、成本更加低廉,非常有助于基因编辑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基因编辑在基因治疗、基础研究、药物制备、农业生产、环境保护、频危动物救助等方面均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目前,基因编辑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主要包括科研、制药和动植物产品生产等几大领域,发展前景相当广阔。A股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涉足基因编辑技术基础研究的银河生物、东富龙、澳洋科技以及在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研究方面布局的劲嘉股份、安科生物、佐力药业等。

主要风险

伦理风险;专利权风险;政策风险;研发失败风险;新技术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