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资本市场服务行业:新主席上任的猜想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件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刘主席曾先后在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和中国建设任职。而后从1996年开始,开启了他18年的央行履职生涯,期间担任了8年的副行长。直到2014年在农业银行任职担任董事长。

主要观点

我们通过新闻整理的刘士余主席为数不多的发表讲话进行猜想,刘主席曾指出资本市场发展的三个维度:健康、全面、多层次,也与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不谋而合,我们认为在经历了2015年资本市场大起大落,2016年开局不利情况下,刘主席将更加注重风险的防范,正如他曾表示的:一个健康有效的金融市场是通过识别风险、分散风险,或者说防范风险三足鼎立的架构来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

同时,刘主席曾多次指出发展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必要性,我们认为刘主席对资产证券化的看重,或许未来可能对企业ABS进行大力发展。2015年,在备案制、注册制落地、试点扩容、两融债权资产证券化业务放开等政策下,共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6032.4亿元,较2014年继续大幅增长84%,市场存量为7703.95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由银监会主管的信贷ABS无论在发行规模以及存量规模上都比证监会主管的企业ABS都要高出很多,从发行规模上来看,信贷ABS和企业ABS的发行规模分别占比67%和32%,从存量来看,信贷ABS和企业ABS分别占比70%和28%。企业ABS具有能够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宽企业融资渠道等优势。且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也与前期八部委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发展,盘活工业企业存量资产有着同样的目标。

这也是我们的猜想,资本市场今后是否能够健康发展,还需静等新主席未来在监管转型、深化改革以及业务推进上的新动作,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