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亚太科技-春节假日零售市场销售: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符合预期,电视疲弱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侯雪婷 2016-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期间官方零售额数据同比增长11%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月7日-13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1%,低于2006-2015年春节期间14.6%的平均增幅,与2015年春节和国庆假期的增幅持平。商务部指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可穿戴设备的销售持续火爆。我们注意到许多国内媒体近期指出,消费模式正在从传统零售商品向观影、旅游和境外购物持续转型。此外,工信部数据显示,2016年1月中国智能手机面向国内及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5%至4,940万部,符合台积电对2016年全年同比增长6%的预期。

我们的门店调研显示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销售符合预期

我们在假日期间对北京和上海的部分零售商进行了实地考察。我们数量有限的门店调研显示,假日终端销售量略好于去年的疲软表现,部分销售人员表示电视机销售目标将无法达成,但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目标能够实现。(1)苹果、华为和OPPO智能手机在这些门店的销售状况领先其他品牌。我们并未看到有任何型号的手机出现库存短缺。我们还注意到中兴通讯在国美门店的展台面积较大,但在其他门店占据的空间非常有限。(2)联想、惠普和华硕笔记本电脑最为畅销。我们注意到,在北京的一家门店有几款联想笔记本电脑已脱销。笔记本电脑的销售状况差异相对智能手机更为明显:畅销品牌和型号的销售通常超出预期目标并出现库存短缺,而其他品牌则可能滞销。笔记本电脑的总体需求好于2015年。(3)电视机方面,TCL和海信在三家门店销售势头良好,但总体需求差于去年。部分销售人员将销售疲软归咎于电商竞争。

在市场预期低迷的背景下,销售符合预期已属较好表现

我们认为,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增速应显著低于零售和餐饮企业总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1%的水平,且主要受三四线城市消费的推动,我们近期的各种渠道调研也证实了这一点。但鉴于市场预期较低——表现为半导体板块股价近期表现疲软,我们认为终端销售符合预期已经是十足的好消息,应小幅利好台积电(买入)和联发科技(中性)的股价表现。收盘价台积电:新台币147.50元(2016年2月16日);台积电ADR22.24美元(2016年2月12日)联发科技:新台币211.50元(2016年2月1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