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顺新材:国内优秀的新型医药包装企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新型医药包装企业,国内领先。公司系国内优秀的医药包装企业,专业从事直接接触药品的高阻隔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以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产品为核心,涵盖中高端医药包装产品的包装材料研发、设计与生产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公司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核发的17个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注册证,主要产品获得美国FDA的DMF备案,并于2011年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霍尼韦尔聚三氟氯乙烯产品的指定合作商,为公司产品进入欧美市场打下了基础。

行业换挡升级空间广阔,公司竞争优势凸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世界人口总量增长及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全球医药产品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医药制造业的产品销售收入自2001年到201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3%。加之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步伐逐步加快,居民对药品包装质量的要求和安全性的关注不断提高,国内药包材产品质量差、档次低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行业在换挡升级中将迸发出新的能量。公司位处新型药包材生产企业的优势地位,通过对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各方面资源的不断整合,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获得持续提升。

募投项目显著提升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年产新型药用包装材料6000吨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目前拥有产能6000吨,但产能利用率常年高企,制约公司发展。募投项目达产后,将原有产能扩充一倍,冲破制约发展的瓶颈,且募投项目皆为新型包装材料,盈利能力较原有产品强劲,将显著提升公司综合盈利水平。同时快速增长的业务规模也使公司资金需求加大,有补充流动资金的诉求。本次募投项目能够有效地缓解公司目前产能和资金不足的情况,且与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规模、财务状况相适应,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1.04元、1.08元和2.18元。参照可比公司2017年的估值,结合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2017年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为20~25倍,对应的股价为43.6~54.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低迷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顺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