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建光电:收购精准分众,二级市场1.35亿现金增持拉开帷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6-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9,332万元收购精准分众71.6%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精准分众传媒100%股权。同时:

1,精准分众承诺2015/2016/2017分别实现净利润2000万/3000万/4000万且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该年度实际实现净利润总额的70%;

2,公司将分4期向精准分众原股东支付19,332万元股权转让款(4050万/4050万/5400万/5832万),精准分众原股东须使用前三期股权转让款(1.35亿)在二级市场购买联建光电的股票并质押给联建光电;

点评:精准分众为企业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的精准传播和精准营销的解决方案,是移动营销综合服务领先的提供商之一,本次收购增强了公司线上传播综合实力并有望和公司原有的线下业务平台产生协同效应,是公司实现“数字户外传媒集团”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同时,精准分众原股东在二级市场1.35亿现金增持将会对公司短期股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6年业绩仅30倍PE估值且公司外延战略明确,我们看好公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发展蓝图,预计公司未来两年备考业绩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增速,继续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一次转型,从LED广告屏制造商变身户外广告运营商。从2013年开始公司通过收购分时传媒、易亊达、友拓公关、精准分众(参股)等标的进入户外广告领域,公司转型之路顺畅,无论从净利润增长还是公司市值角度来说,公司都是近两年来A股转型最为成功的公司之一。

二次转型,进军线上数字营销领域。第一次转型成功后,公司提出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新战略,本次收购的四家标的符合公司事次转型需求:深圳力玛为集团公司提供了互联网广告流量入口;华瀚文化增强了公司区域户外广告的投放能力;励唐营销显著提升公司在活动营销细分业务领域的实力;进洋传媒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全国范围了整合第三方广告资源的能力。

数字户外广告板块成长空间巨大,打造数字户外传媒生态圈。预计14-17年,户外广告市场规模将从846亿元增至1600亿元(CAGR≈23.7%),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从1540亿元增至3327亿元(CAGR≈29.2%),行业景气度高。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数字户外传媒生态圈雏形搭建完成,形成了公关策划、代理执行、广告平台、互动活动、广告资源、广告设备六大业务板块,通过线上数字和线下户外的一站式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各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初现。

“持续并购,融合发展“战略清晰明确,“强烈推荐”评级,建议买入,目标价37元。本次收购完成后,15-17年公司备考净利润预计为3.6亿/4.5亿/5.5亿。如考虑潜在的收购预期和公司的战略规划,预计16/17年备考净利润为6.4亿/10亿。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明年50X估值(16年4.5亿备考净利润),市值225亿。本次增发预计增厚股本至6.1亿股,未来6-12个月目标价37元。

风险提示外延收购不达预期,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建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