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创智能公司调研报告:二次包装龙头向智能化包装方案提供商升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0元、0.45元、0.50元,对应的PE分别为77、67、61倍。随着公司纵向并入一次包装机械设备,横向进一步扩展产品智能生产线,募投项目达产后产能的释放,未来两年公司有望迎来业绩较快增长,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二次包装机械龙头企业,客户资源和行业经验丰富。公司的主营产品涵盖成型充填、捆扎码垛、贴标打码和智能化包装生产线、包装材料,从事包装设备及配套包装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包装设备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提供整套包装生产线企业业,2013年行排名位于第二,产品远销美、德、韩、意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生产的二次包装单机和智能化包装生产线毛利率分别在25%-30%和40%左右。公司非标产品占比约为40%,其毛利率在40%左右。公司客户覆盖了食品、饮料、医药、化工、造币印钞等多行业,且以大中型品牌企业为主,已为万余家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为公司在产业链的扩展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延+内部转型”促业务增长。公司未来业务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外延并购带来的效应,预计未来一两年内实施;另一个方面是公司自身转型带来的效应,公司计划逐步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从包装单机设备较多转变为智能化包装生产线为主,完成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转型。在装备制造方面,公司致力于从单纯的设备提供商转变为以系统集成为核心、一次加二次包装设备及生产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预计公司募投项目明年年底达产,2017年产能全面释放,2017年净利润可以实现翻一番,三年后公司可以达到年收入30亿元。

股权激励覆盖面广,利益实现趋同。公司现有员工2000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涵盖核心技术和销售人员、管理团队等共700人左右。目前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均已完成,各方利益实现趋同。

行业集中度不高,上升空间较大。由于包装设备下游行业应用广泛,市场容量大,同行业内企业产品各有侧重且普遍规模不大,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内各企业市场占有率普遍不高。目前公司的市占率在1%左右,行业内4-5亿规模的包装企业有6、7家,1-2个亿规模的有10多家。公司所在包装行业市场容量巨大,每年以几十亿的规模增长,并且目前国内的包装技术水平与国外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所以未来上升空间非常广阔。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外延收购进展不达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创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