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声股份:重组方案审核获批,公司转型稳步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华声股份1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盛证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

平安观点:

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收购成功几乎板上钉钉。

华声股份于1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盛证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这表明华声股份收购国盛证券成功几乎板上钉钉。

公司业务将得到优化,业绩承诺彰显信心。

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公司业务结构将得到优化,主要收入将来自于证券业务,并且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核心业绩指标将大幅提升。

国盛证券现有证券营业部207家,之前的发展掣肘于资本缺乏。收购完成后,国盛证券资本金得到补充,份额和业绩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中江信托承诺国盛证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74,000万元、79,000万、85,000万元,未完成部分中江信托将向华声股份进行业绩补偿,业绩差额先以股份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

中江信托的业绩承诺彰显对国盛证券未来业绩发展的强烈信心。

转型思路清晰,互联网+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模块已见雏形。

2015年5月,公司原股东香港华声、远茂化工与凤凰财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合计29.83%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凤凰财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5年11月5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

2015年11月17日,公司出资1.8亿元新设百安保险。

完成股权更迭后,公司转型思路清晰,未来华声股份的版图是互联网+金融+投资,其中金融板块为国盛证券和百安保险,投资板块为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的经营实体华声投资,并将原有制造业相关资产下沉至子公司层面,同时公司股东有在互联网领域的经验,互联网+金融+投资的版图隐见雏形。

投资建议。

本次收购国盛证券事宜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收购成功几乎板上钉钉。国盛证券具有207家营业部,过去发展长期受制于资本金的缺乏,收购完成后,资本金得到补充,看好公司份额和业绩的提升,大股东的业绩承诺也彰显了对国盛证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转型思路清晰,互联网+金融+投资三大板块协同效应明显,本次重组完成后,看好后续资本运作,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风险、配套募集资金未能完成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