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作价6.75亿收购信立传媒金利华电进军广告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6-01-26 10: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三个多月后,金利华电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6.75亿元收购信立传媒100%股权,进军广告业,对价的60%通过发行股份支付,另40%则是现金支付。

据预案,本次金利华电拟以22.20元每股定增1824万股,同时支付现金2.7亿元,共计作价6.75亿元,收购舟山信立、舟山橙思、舟山信传、老板电器、金投智汇等持有的信立传媒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4.7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据介绍,信立传媒成立于2003年11月,主要为客户提供媒介代理服务和内容植入、公关活动等专项广告服务,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自于媒体资源的差价,2012至2015年,连续四年获得浙江电视台颁发的“年度十佳广告代理公司”。截至预案出具日,信立传媒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杭州传视、杭州橙思和新疆信立。

有意思的是,其中杭州传视是信立传媒股东与金利华电确定重组意向后,突击并购的一家广告公司。公告显示,去年12月17日,吴国旦、丁烈强分别将其所持杭州传视55%、45%的股权转让给信立传媒。同日,吴丁二人分别与信立传媒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杭州传视截至2015年10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转让价格,股权转让价分别为627万元和513万元。去年年底,杭州传视刚刚办理完成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

再回溯金利华电筹划重组进程,公司于去年10月29日开市起停牌,并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信立传媒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预估值为6.75亿元。

由此可见,信立传媒作价1140万元收购杭州传视100%股权一事,是在金利华电确定收购信立传媒的意向后突击完成的。据公告,信立传媒收购杭州传视后的合并财务数据为: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7亿、3.46亿,净利润分别为1778.8万、1759.6万。

关于业绩承诺,交易对方舟山橙思、舟山信立、舟山信传、丁烈强承诺:信立传媒2016、2017及2018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5850万及7600万。且金利华电对上述业绩承诺方支付现金对价时,有30%将在各业绩承诺期后分批支付。据公告,针对非业绩承诺人老板电器、金投智汇,现金对价在信立传媒股权交割完成且本次交易的配套募集资金到位后15个工作日内由上市公司一次性支付;但针对业绩承诺人,现金对价分四期支付,其中第一期,在信立传媒股权交割完成且本次交易的配套募集资金到位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全部70%,另外30%分别在三个业绩承诺期后分三期每期按10%支付。

金利华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原有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外,将新增文化传媒细分广告传媒业务,成为双主业上市公司,有利于优化和改善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利华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