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传播事件点评:看好传媒+金融双主业布局,业绩提振值得期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81.034%的股权,交易对价约为11.53亿元;同时拟与上海永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公司与博瑞盛德负责出资共1亿元人民币。

点评:

并购小保公司,强化大金融战略

我们认为小保公司未来三年内累计约5.4亿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将有望改善博瑞传播整体业绩水平,公司“传媒+金融”双轮驱动战略将逐步体现出其布局优势,整体业绩的不断提振也将大大减轻公司在传统媒体业务的经营压力,使得公司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数字娱乐集群的打造及传统媒体改革中来,逐步加速公司传统媒体业务的改革进程。

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外延式增长埋下伏笔

我们认为公司与知名文化产业并购基金的设立,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利用效率,有利于捕捉和寻找到适合公司现有产业链上的项目标的,完善公司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产业结构,增加竞争力,同时可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以及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影响力,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从而为实现公司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奠定必要的战略基础。

看好传媒+金融双主业布局,业绩提振值得期待

我们看好公司在传媒及金融的双主业布局,一方面小保公司在今年处于业绩相对低点,其未来2年内的业绩水平应该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效应,考虑到公司游戏业务今年将处于集中释放期,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2016年的整体经营业绩转暖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调整公司此前的盈利预测,考虑公司非公开发行后对于公司的业绩摊薄影响,预计公司2015-17年的EPS分别为0.27、0.37和0.42元/股,继续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保持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