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欣达:小而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监管推动印染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主业望反转:近年环保要求的提高加上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的增强,大量小作坊印染企业关停,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公司作为印染龙头之一,受益明显。此外,公司积极应对经济下滑的不利影响,2014年底将亏损严重的子公司荆州市奥达纺织29%股权转让给他人,使得净利润大幅反弹(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96万元,同比增加493.1%)。我们认为公司主业已经企稳,正步入回升的通道。

定增过会,彰显信心,转型可期:公司定增方案已于今年1月份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拟以16.58元/股价格向单建明、鲍凤娇、湖州美欣达投资合伙企业和杭州金宁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发行2412万股,募集39991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大股东及管理团队的大额认购不仅提高现金储备及股权比例、彰显其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更为后续的外延扩张提供空间,且公司最新资产负债率仅为39.2%,几乎无有息负债,2014年在亏损状况下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也达到1.5亿,增发完成后在手现金将超过5亿元,良好的财务状况为公司未来外延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2014年年报提出“将充分利用好上市平台,不能只局限于纺织印染,后续将涉足更具强劲发展空间的成长性行业,并用好金融平台,争取在未来几年中公司的业绩与市值有大的提升”,我们认为在定增过会后,公司后续的外延发展或转型值得期待。

集团环保资产丰厚,小市值、高弹性:公司股东美欣达集团目前大力发展环保能源业务,其旗下持股62.29%的浙江旺能环保主营垃圾发电,运营规模1.3万吨/日左右、远期规模1.7万吨/日左右。由于环保项目对资金要求较高,后续存在集团环保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目前同类型A 股公司伟明环保远期规模1.1万吨/日,市值153亿元,而美欣达目前市值23亿元(A 股低于25亿元公司仅占比2%),增发过会后市值也仅30亿元,属于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

投资建议:随着印染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传统主业将逐步企稳。预计2015-2017年EPS 为0.44、0.39、0.45元,对应PE 为68、76、67。集团下属环保资产丰厚,公司是唯一上市平台,市值小、弹性大,看好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