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宇新材调研简报:主业推进耐磨综合节能服务模式,布局绿色再造领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耐磨材料行业领导者,技术与资本外延相结合的新商务模式助力主营业务稳步推进。公司主导产品包括球磨机磨球、衬板,主要应用于矿山、水泥、火电等行业,是国内少数的球磨机耐磨铸件高端产品和高效球磨节能新技术应用方案提供商,可为球磨生产环节节电30%-40%,使球磨机产能提高5%-30%,耐磨铸件的消耗量降低50%以上,随着矿山盈利能力下滑,公司耐磨产品受欢迎程度逐渐提升。此外,公司与客户设立合资子公司的方式实现利益绑定,利用技术与资本外延相结合的新商务模式助力主营业务稳步推进。

2015年3月,公司与白云铸造等共同出资3000万设立四川红宇白云新材料有限公司,实现了公司生产基地在西南地区的布局,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与信源铝业出资6000万设立山东信发红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磨球自动化生产线也于2015年5月投产运行。募投项目的投产,有效地提升了公司产能,通过与大客户的紧密合作,市场开拓进度加快,效益逐步凸显。

加快推进海外战略,开拓非洲市场。公司拟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塔红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拓中亚市场。塔中矿业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拥有三个铅锌矿矿权,是一家集采矿、选矿、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资矿业公司,是塔国最大的中资企业塔中矿业拥有已探明铅锌总金属资源量在660万吨以上,具有采选铅锌矿石15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目前正在扩建采选铅锌矿石100万吨/年的矿山生产系统,每年需要耐磨铸件超过5000吨,而整个塔吉克斯坦每年消耗的耐磨铸件数十万吨。由于当地的工业基础较差,耐磨材料尚处于发展初期,当地仅能生产低端和低附加值的产品,高端耐磨铸件产品缺乏,目前很大一部分的耐磨铸件需从国内采购,采购成本高,性价比低。中塔红宇将成为高端耐磨铸件生产和服务基地,利用公司最先进的高效球磨综合节能技术,帮助当地矿山、水泥以及火电企业实现节能降耗,实现公司在中亚的战略扩张。同时,为加快推进公司海外发展战略,开拓非洲市场,公司与大唐钢铁刚果(金)有限公司、大唐钢铁赞比亚有限公司等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非洲业务的合作协议,借助合作平台,扩大公司产品和技术在非洲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

产业升级,延伸布局绿色制造领域,发展空间广阔。随着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成本压力加大,设备的性能、使用寿命、经济性以及环保标准等要求逐渐加大,许多零部件的失效是由于材料表面不能胜任苛刻的服役条件所致,提高材料的表面性能对延长机械零件的使用寿命和发挥材料的潜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公司充分利用中物红宇和罗德福教授的表面强化技术,加快技术的产业化,投资成立湖南红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推动公司的功能梯度材料、3D喷焊技术和PIP技术的产业化。功能梯度材料、3D喷焊技术和PIP技术是耐磨、耐腐蚀领域中一次崭新的变革,颠覆了传统的生产工艺,为生产不同要求的耐磨防腐蚀零部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将广泛应用于机械、矿山、建材、航天、航空、航海、汽车等多领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表面强化技术不仅可对新生产的制造业高端零部件进行表面处理,提高其耐磨耐腐蚀等性能,还可对废旧高端零部件进行技术修复,使其达到或超过与原有新产品性能,是国家“绿色再制造”的重要技术和方法,发展空间广阔。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耐磨材料行业领导者,技术与资本外延相结合的新商务模式助力主营业务稳步推进,同时积极推进海外战略,开拓非洲市场;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延伸布局绿色制造领域,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2015-2017年的每股收益为0.11、0.29和0.4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13.8倍、41.9倍、26.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