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弘高创意:未来计划并购30-50亿设计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6-01-15 14: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信息显示,1月21日,泰达宏利基金、国信证券(002736,买入)、中国人寿(601628,买入)资产等十多家公私募机构对弘高创意(002504,买入)进行了调研,公司透露,未来在整合方面计划并购30亿-50亿的设计资产,并未来5个年度内逐步实施。

前不久,公司宣布,拟收购盖得AEC软件代理公司,由于盖德公司已经在BIM和VR相结合的领域对BIM开发团队和VR开发团队进行整合,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在本次调研中,公司透露,对盖德的并购还在进行最后的磋商,盖德公司对弘高公司未来的发展肯定是有一定的叠加作用。

在此背景下,机构进一步询问公司未来是否计划做VR产品。公司称,VR技术是BIM技术对外延伸的一种表现方式,充分利用VR技术可以提高BIM系统对客户的服务质量;VR就是BIM系统中的末端展示途径,未来不排除以资金合作方式、业务合作方式,甚至是对优秀企业的并购等方式开展业务。

弘高创意认为,在VR技术开发应用和产品生产合作中,VR分为五个层次,第一,建筑、酒店、样板间的VR应用;第二,运营和向客户交付使用时及建筑物后期使用维护的VR应用;第三,大型存量的装饰工程设计及改造设计运用VR技术提高BIM的服务质量;第四、城市管网中的VR应用;第五,景区整体呈现的VR应用。总之,VR最终解决的是客户的痛点,提升客户体检效果,形成全流程和规范的整体方案。

公司还透露,未来,公司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要做到平台整合,无缝链接,而设计整合即将爆发,计划五年内整合30-50亿设计资产。近期,公司的并购目标和方向主要考虑国企设计院转型的介入、国营设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民营设计院的整合,也包括国外设计师及国外的优秀设计团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弘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