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6年1月份钢铁行业投资策略:亚投行即将开业,钢铁行业短期可能看到景气复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朱立民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2015年12月钢铁行业动态概述

价格:现货期货市场钢材价格呈探底反弹行情;库存:钢材价格持续振荡下跌,库存降低6年最低;运输价格:国际航运市场BDI指数2015年创新低;铁矿石价格:进口铁矿石到岸价先于国产铁矿石下跌;行业效益:2015年11月份重点企业当月利润总额亏损接近136亿元,12月份预计亏损收窄。

2016年1月钢铁行业运行趋势展望

钢材价格底部反弹,产业链有温和补库存需求;人民币适度贬值将舒缓铁矿石价格过度下跌的程度;巴黎气候大会协议对于促进高耗能产品价格上涨“利多”;即将开业的亚投行将给钢铁行业带来稳定的新增需求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经历了连续46个月的PPI下降;对于中国钢铁行业,也基本同步经历了4年左右的钢铁产品价格下降和钢铁产业链、下游用钢产业链的去库存而造成的需求萎缩。

我们认为,中国钢铁行业在供应侧改革的推动和需求侧变化的双重变化下,行业景气已经在2015年末到达底部,未来在用钢产业链温和补库存和即将开业的亚投行新增项目带领下,短期可能看到温和复苏的状态。

因此,我们给予钢铁行业评级“增持”。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公司,如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