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顺周期投资LTPS和AMOLED,继续引领中小尺寸显示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跟踪;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AMOLED、LTPS、3D显示领域顺周期布局,战略卡位高端显示。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顺周期投资,战略卡位高端显示

面板属于重资产投资产业,顺周期投资尤其重要。目前AMOLED和LTPS在智能手机渗透率较低,且VR硬件(OLED为标配显示屏)处于爆发前夜,都处于上升通道。深天马前瞻性布局AMOLED、LTPS、3D显示,顺周期投资卡位高端显示应用。 AMOLED领跑者:战略卡位AMOLED,引领下一代高端显示应用。

前几年由于良率、耐用性、价格等因素,OLED一直处于市场培育期。今年下半年,三星、LG均大幅加码OLED,行业日渐升温。深天马在2011年建设国内第一条4.5代AMOLED中试线,成功掌握AMOLED关键技术及工艺。2013年上海天马建设1条5.5代AMOLED量产线,该量产线已成功点亮并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公司AMOLED屏已经供货于知名智能手机,未来有望进入VR产品供应链。

LTPS先行者:天马LTPS产线明年投产,将成为公司成长新引擎。LTPS LCD已经成为中高端手机主流选择,全球手机LTPS的渗透率将由2014年的22.9%上升至2018年的45.9%,正处于高速增长通道。目前,我国尚无建成投产的第6代低温多晶硅(LTPS)生产线,今年众多中高端手机开始采用LTPS屏幕,LTPS产能紧缺。天马已经拥有3条LTPS产线,1条5.5代线(产能30K/月)已投产,2条6代线(产能60K/月)预计明年投产,是国内LTPS的先行者。LPTS盈利能力可观,1条6代线达成后可实现年收入约100亿元,年利润可达11.2亿元,天马的6代线明年达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成长引擎。

3D显示探索者:逐步摸索,联盟打造3D显示生态圈。深天马在3D显示技术上探索已久,取得了170多项相关专利,在固定透镜实现2D/3D显示技术具有独特优势。公司可以提供500PPI以上的高分辨率TFT显示模组、彩膜自制与定制、液晶透镜自制与定制等整套3D显示解决方案。2014年,公司为全球首款全息手机takee提供3D显示方案;2015年,公司联手超多维、富士康、梦工厂三家公司共同打造裸眼3D生态圈。

(二)触控显一体化,继续引领中小尺寸显示

中小尺寸显示的竞争不仅是面板的竞争,而是触控显一体化能力的竞争。深天马A掌握On-cell、In-cell技术,已实现量产,能为客户提供触控显整体解决方案,更容易得带客户青睐。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AMOLED、LTPS、3D显示领域顺周期布局,预计2015/2016/2017年EPS为0.64/0.78/1.05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