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六五网: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获互联网金融小贷牌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5-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5年12月23日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88万股股票收益权购买完成

成功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业务积极性将提升:1)四位股东无偿划转288万股至第一员工持股计划:据计划方案,4位主要股东胡光辉、李智、邢炜、章海林将合计2,88万股公司股票收益权无偿转给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其中胡光辉转让1,177,632股股票收益权,邢炜转让800,352股股票收益权,章海林转让591,264股股票收益权,李智转让310,752股股票收益权;2)持股计划分三期实施、总规模不超528万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不超528万股,其中员工现金出资从二级市场购买不超96万股,4位实际控制人无偿赠与432万股,计划拟分三期实施,每两年滚动实施一期。第二期、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根据第一期实施效果和当时公司运营情况由董事会决定是否实施和每期具体实施股数及方案;3)股份锁定期为次年12月31日:各期员工持股计划自购买完成日起至次年12月31日止为锁定期,持股期限从公司公告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起算。该锁定期不会少于12个月。

获互联网金融小贷牌照、互联网金融业务或激增:1)成功中标互联网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公司12月9日收到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通知,确定公司为主发起人的招投标团队在本次南京市互联网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招标活动中正式中标,公司正式获得互联网小额贷款资质; 2)互联网金融业务再上台阶、业绩有望激增: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网络贷款也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可以足不出户的完成贷款申请的各项步骤,包括了解各类贷款的申请条件,准备申请材料,一直到递交贷款申请和审核,公司之前一直受制于无牌照无法自营贷款,未来将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空间;3)强强联手中原集团,安家贷平台稳步发展:公司另一个金融产品安家贷成功联手中原,中原集团将力推与三六五网合作的金融产品,以上海、南京两城市为试点,为购房者提供涵盖新房、二手房等领域的金融服务。

装修宝业务模式调整,家居O2O 优势明显:1)装修宝成为全资子公司,定位变更成品化住宅装修;2)装修宝盈利模式清晰,发展迅速将成新增长点:目前盈利来源有向设计师、项目经理收费,资金托管收益,建材团购价差这三方面。经测算,此业务2016年将为公司带来约6亿元营收,净利超过1亿;3)家居O2O 市场空间广阔,装修宝对手虽多优势明显:目前家装行业电商渗透率仅8%,未来家居 O2O 空间将近万亿。公司房产电商板块可高效为家居 O2O 业务导流,获客成本低。与开发商合作给予优惠,还可反过来促新房成交。

投资建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成功实施,有利于公司全体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的一致,且公司获得互联网科技小贷的牌照,将成功解决困扰许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规模扩张问题,且与中原地产合作为安家贷发展进一步打开共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有望在新的一年实现大幅上涨,公司房产O2O、家居O2O 以及社区O2O 业务将随着区域的扩张而持续增长,我们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0.74、1.15、1.53元,目前股价对应PE 估值为69.5X、44.8X 和33.5X,考虑到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有望激增且三大O2O 业务加速进行,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给予公司16年65倍的PE 估值,6个月目标价74.75元。

风险提示:O2O 战略推进放缓、互联网金融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五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