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集团:时隔五月再拿集中供热大订单,高成长逻辑不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被选定为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第一顺位投资方。

再拿集中供热大订单,全国布局逐步打开:公司今年2月份依靠满城项目进军集中供热领域,并在2月份-7月份先后获取七个集中供热大项目,此次项目的获取是公司时隔5个月之后再次中标集中供热大订单,打消大家对于公司订单获取能力的疑虑,高成长发展可期。除此之外,此项目也是公司首个湖北地区的集中供热项目,所签项目已覆盖河北、湖北、湖南、河南、广东等地区,未来随着小锅炉改造的不断深入,公司有望继续开拓全国市场。

项目优质,利好2017年业绩:湖北孝南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年蒸汽量约为200万蒸吨,建设周期12个月,拟于2017年初建成投产。

按照同类型项目3-4年的投资回收期,我们预计此项目带来盈利0.8亿元左右,极大利好2017年的业绩。且此项目下游客户均为生活造纸厂商,包括中顺洁柔、维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用气量较为稳定,利于项目的运行。

管理优秀、执行力强:公司转型环保的决心非常坚定,但公司并不盲目转型,得益于精细化的管理和激励,各项业务都能稳扎稳打、做到行业领先,如公司的燃气具销售业务做到全国最大的制造和出口商之一、生物质发电盈利达到全国领先水平、锅炉改造集中供热行业持续拿到大订单。根据公司的经营风格和历史的经营业绩,我们强烈看好其未来的发展。

投资建议:在大气治理不断深化背景下,集中供热和生物质发电业务将推动公司业绩不断增长,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35、0.88、2.26元,对应PE 为78、31、12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