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胜天成点评报告:中标中央政府集采,服务器和存储放量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李奡 2015-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2月16日,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2016年信息类产品(服务器、网络设备、音视频设备) 协议供货采购项目的中标公告,华胜天成子公司新云东方的6款新云东方品牌服务器成功中标,包括NA6814/7822/7824三款UNIX 服务器、NL6812/6822两款Linux 高档机架式服务器以及中端机架式服务器NL2200。同时控股子公司飞杰信息的两款飞杰青云FS600磁盘阵列产品中标中低端磁盘阵列招标。

投资要点

中标中央政府集采奠定标杆案例,服务器和存储放量在即:中央政府对本土化自主研发产品的采购需求逐步加大,对IT 国产化要求越来越高,新云东方是国内首家基于Power 芯片的可信服务器生产商,采用Power7+,Power8处理器技术,可满足高性能、高可靠性、自主可控、国产化、可定制化等不同方面的IT 需求。中央政府采购协议供货项目是我国目前最高级别的政府采购项目,此次小型机的集采中IBM 并未入围,意味着新云东方在高端领域对IBM 全面替代的开始。NL 系列的服务器基于Linux 构建,为横向扩展数据和云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子公司飞杰信息的飞杰青云中标中低端磁盘阵列招标,意味着服务器和存储即将放量,2016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Power 架构优势显著,华胜云计算前景可期:(1)云计算平台最大的成本是电费和运营费,基于Power 架构的高性能芯片计算能力是X86架构芯片的至少两倍以上,因此Power 架构服务器用于云计算整体性价比优于X86架构服务器;(2)与国内本土第三大公有云平台(不考虑运营商)华云数据战略合作后,Power 将迈出应用于公有云平台历史的一步,由于性价比的优势,有望成为X86在云平台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 (3) 华胜2010年开始启动云计算战略,目前自主研发的云计算产品包括:超融合架构云一体机、基于开放硬件架构的高性能数据库整体解决方案、智慧运维监控管理平台、大数据决策分析平台等,并拥有众多云计算相关的解决方案:如云数据中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IaaS 管理平台、容灾流程管理平台、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等。基于传统的积累,公司可以推出打通x86、Linux、Unix,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平台做异构云,通过管理异构云来满足不同的需要,更适合垂直行业应用;(4)华胜云计算发展战略一方面是提供公有云服务器产品,另一方面进入私有云及服务市场,并可大力拓展政府电子政务云业务,公司引入IBM曾经主管国内政府领域销售的前全球副总裁,对政府渠道的开拓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产品持续发布,打造自主可控生态圈:在12月10号的北京自主可控信息系统专项重大项目进展发布会/华胜信泰战略暨产品发布会上,公司发布了20多款基于Power架构的高性能超算服务器,以及TOP系列数据库、全面支持云计算的消息中间件和应用中间件产品。公司通过开源合作、源码授权吸收转化的方式,打造了完整的自主可控信息系统产品生态圈,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此能力的公司。

给予“买入”评级:考虑Power服务器销售放量,我们预计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4/0.29/0.58元,现价对应2015/2016/2017年168/79/53倍PE。华胜作为高端基础软硬件国产龙头格局已现,Power架构云生态加速落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POWER服务器放量销售的进度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胜天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