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跟踪点评报告:抢滩FNC,大文体产业羽翼渐丰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与韩国FNC Entertainment Co.,Ltd及其股东HAN SEONG HO、HAN SEUNGHOON、KIM SOOIL分别签订了《新股认购协议》、《股份买卖协议》,本次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FNC22%股权,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2. 苏宁环球传媒与FNC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其中苏宁环球传媒的股权比例为51%,FNC的股权比例为49%。FNC向合资公司投入的金额应在6000万元人民币或其以上,双方相互协商一致,在相关股权交易完成之日起的3个月内完成注入,且今后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共同追加投资。

3. 苏宁环球新产业运营总部正式落户至上海苏宁天御国际广场评论:

捷足先登,抢占韩国娱乐产业最优质标的苏宁环球传媒以15,200韩元/股的价格,分别收购FNC股东HAN SEONG HO持有的536,488股、HAN SEUNGHOON持有的200,000股、KIM SOOIL持有的700,000股,共计1,436,488股股份(占发行后该公司总股本10%),合计转让金额为21,834,617,6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同时以19,543韩元/股的价格,认购FNC新发行股份1,723,786股(占发行后该公司总股本12%),合计转让金额为33,687,949,798韩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本次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FNC22%股权,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5年上半年,FNC Entertainment销售额达到318亿1956万韩元,是继SM娱乐公司和YG娱乐公司之后的韩国排名第三位的娱乐专业公司,根据公司公告内容,其2014年营业收入达到60072.24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3189.91万元),净利润为7863.84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44.77万元),截至2015年11月23日,FNC在Kosdaq的市值达2894.8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9,938万元)。

FNC Entertainment是亚洲新生代娱乐公司,公司2006年以FNC Music 建立,于2012年更名为FNC Entertainment,发展成为综合娱乐公司。同时,FNC Entertainment 还创立了自己的音乐教育系统--FNC Academy,学院有韩国最好、最专业的老师教导学生,也训练艺人、挖掘新人,公司旗下艺人有刘在石、李多海、李东健等。

FNC Entertainment同时也是韩国代表性的“乐队公司”,旗下两个乐队FTISLAND和CNBLUE的诞生,使乐队市场比较弱的韩国更加关注乐队,两组乐队的出现也使得世界各国看到了不一样的韩国音乐,因为出道前经过非常强的实践表演训练,使得公司旗下的歌手都有著很强的现场表演实力(摘自公司公告)。

近年来随着《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等一系列从韩国引进的综艺节目的火热播映,中国综艺节目的海淘模式不断升温,同时由于中韩两国间文化的接近,娱乐产业间的借鉴与合作更为深入密切;此外,韩国本身市场规模小且收益有限,很多艺人选择来中国这个更为广阔的市场来发展,当前韩国文化产业的外溢更为迫切,我们预计未来韩国综艺输出将呈现井喷式的增长,而早在2013年11月,FNC首部真人秀节目《清潭洞111》在韩国tvN电视台播出,是韩国首部纪实真人秀电视剧,旗下艺人FTISLAND、CNBLUE、JUNIEL、AOA、李东健、宋恩伊、朴光贤等均有出演。苏宁环球此番合作也意在通过FNC在艺人培养、艺人经纪、娱乐产业经营的丰富经验及优质资源迅速打开国内市场。

随着中韩签订FTA,中国对韩国娱乐产业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华策影视去年即投入535亿韩元(约3.23亿人民币)收购了韩国三大电影公司之一N.E.W.15%的股权,近期阿里影业宣布与韩国娱乐公司Keyeast签约,投资该公司旗下艺人金秀贤的新片《REAL》,并有意向收购韩国其他娱乐产业公司,FNC即在此前候选范围内,而通过美林和贝恩咨询对于韩国几大娱乐公司的评估,FNC是当前最为优质的标的,苏宁环球此次抢在阿里影业之前捷足先登,体现了其转型团队强大的执行力,这也是继与韩国动漫公司REDROVER、OCON和首尔峨山医院合作后,公司在韩国的再次圈地布局,我们认为布局区域的集中性也利于未来更多转型项目的拓展。

转型稳步推进,地产资源释放+定增获批带来充足现金流,维持买入评级

自8月份我们推出深度研究报告以来,屡次强调公司转型的坚定信念,近期合资动漫公司落地上海、管控结构优化、定增获批、双总部模式的确立等一系列进展正兑现着公司对于资本市场的承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司将加快转型的步伐;地产业务方面,公司全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70-80亿元,叠加定增所募集资金,整体净负债率继续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公司将拥有充足的现金流投入转型方面。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为79.9亿/ 95.4亿/ 114.2亿,EPS分别为0.42 / 0.51 / 0.60元,当前价格对应PE分别为29.8/ 24.6/ 20.9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大幅下滑,公司转型业务进度不达预期,定增项目具体实施层面的不确定性,中韩两国政府各相关部门尚需审批该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