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银行:互联网领域更进一步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于娃丽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信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直销银行公司的议案》,同意中信银行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待定。

直销银行设立将对中信银行形成实质性利好。直销银行主要在互联网上开展业务,百度信息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大量的客户流量,可以吸引更多零售银行客户,购买金融产品,拓展中信银行比较薄弱的零售业务的发展空间;同时未来直销银行将带来金融产品的增量客户,带动资产负债表中负债规模的扩大及新的产品销售渠道。另一方面互联网的长尾效应也会促使低附加值的客户逐步受益,且降低吸收负债及产品销售成本。

直销银行的竞争或将推高银行成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等中小型中资银行都已经设立了自己的直销银行业务,以投资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来吸引客户。对于银行业整体来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升级,各家银行都将重点推广直销银行的发展,直销银行的增多一方面可以使银行会低成本的获取客户资源,但另一方面,直销银行竞争的加剧或将使传统存款向新的金融产品迁移,如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的扩大,将导致银行总体成本的提高。

中信银行与百度合作的直销银行更具竞争优势。阿里巴巴及腾讯都已开展金融服务及网上银行业务,但他们的银行业务仅限于网络,因此受到禁止用户远程开立银行账号的法规的制约,未来吸收存款及从事其他银行服务的能力十分有限,但百度与中信银行的合作将允许用户通过实体分支机构开立帐号,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中信银行零售业务一直较为薄弱,因此公司向互联网领域积极转型,已期零售业务获得更大的拓展空间;目前看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较快,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率先发展,零售业务有望获得突破,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大幅恶化的风险;资产质量恶化及利率市场化继续削弱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