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业绩大幅增长,管理层、大股东推进业务决心强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7亿元,同比增长88.3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499.36%;基本每股收益0.30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由于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各个制造环节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大幅增长:(1)组件销售大幅增长,目前公司光伏电池片产能为900MW、光伏组件产能为1.6GW;(2)EVA 胶膜销售增加明显,目前产能对应下游10GW,应用客户已覆盖国内外多数主要组件厂商,公司将利用通用型EVA 胶膜提高市占率,并积极引导客户选用抗PID 等功能性EVA 胶膜提高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3)LED、太阳能灯具、太阳能民用小系统等业务均呈现良好局面。

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到来,公司将全力打造“新能源+金融创新+能源互联网”业务,将新能源电站与互联网有机融为一体。公司能源互联网业务以光伏电站为起点,2014年提出计划三年开发1GW 电站,截至目前公司在建、持有运营电站约340MW。公司后续还有大量电站储备,已取得建设核准或备案超800MW,规模还在不断提升中,开发模式有EPC、BT、BOT、持有运营等。

公司大举推进业务发展决心强烈,管理层、大股东目标高度一致: (1)管理层及员工股权激励方案行权业绩条件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4.7亿、6.3亿元;(2)定向增发预案拟募集25亿元,投入279MW 集中式光伏项目,10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 共计4名特定对象参与,其中大股东拟出资5.8亿元,占比23.20%。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EPS 为0.37、0.70和0.95元。公司组件、EVA 销售情况良好,今明两年公司电站运营及出售规模有望大幅提升。公司将以电站为核心,配合金融创新与能源互联网业务, 业绩与合理估值水平有望双提升,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组件、电站等业务不及预期;(2)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