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关注北斗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6.54%,沪深300上涨5.81%,中小板指上涨8.09%,创业板指上涨10.48%。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9.55%,跑赢沪深300和中小板指,跑输创业板指数0.93%。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9.24%,通信运营上涨11.44%。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通信行业涨幅较大,位居第六位,在TMT行业中仅次于计算机板块。从个股来看,本周涨幅前五名为佳讯飞鸿、通鼎互联、世纪鼎利、盛路通信、键桥通讯,涨幅分别为29.07%、27.58%、23.09%、22.42%、21%。

行业重要新闻:2015年10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力争到2020年实现约5万个未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3000多万农村家庭宽带升级,使宽带覆盖98%的行政村,并逐步实现无线宽带覆盖,预计总投入超过1400亿元。这将极大利好民营宽带运营商鹏博士以及光通信厂商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

中国铁塔宣布与三大运营商签署协议,将向后者收购存量铁塔相关资产,交易规模约2314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铁塔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交易完成后,中国铁塔将由中国移动持有38%股份、中国联通持有28.1%股份、中国电信持有27.9%股份、中国国新持有6%股份。此项交易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铁塔继快速形成新建能力战略目标后,即将完成存量资产注入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将全面开展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运营和管理工作。铁塔的共享机制将有利于中国联通等运营商以及设备厂商中兴通信、烽火通信、三维通信等。

本周投资建议:10月以来,随着去杠杆进入尾声,资金面有所改善,大盘上涨6.54%,通信行业上涨16.54%,位居全行业第四。建议四季度重点关注具备优质业绩和市场催化剂的个股。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高速发展,总体产值达到1343亿元,较2013年增长29.1%,其中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重点关注四季度的北斗军工订单情况。互联网十三五规划有望在四季度发布,将加大光纤、高速宽带、云计算中心在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三年行业将保持较高景气度。个股重点推荐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亨通光电、永鼎股份、华星创业、三维通信。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运营商投资建设低于预期;军工通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