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调研快报:POS机与二维码应用龙头,业绩加速增长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明德,李晨辉 2013-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1:POS 机与二维码应用龙头

公司是国内POS机与二维码应用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国内终端厂商中唯一掌握终端核心芯片设计技术和二维码自动识别核心技术的企业。目前,公司POS终端年销售量大概在40万台,POS机分为有线POS、无线手持式POS,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最贵的手持终端售价大概在2500元,公司目前在国内POS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5%,处于行业第三位,另外两家为联迪和百富。公司预计POS机未来还会保持30%~40%的增长速度,每年大概有10万台的增长幅度。

在新兴支付领域,公司拉卡拉(iPos)的销量也很大,公司大概占80%的市场份额,公司今年拉卡拉的销售大概在200万台。针对新兴非接便捷支付市场,成功进行了NL-GP710-3脱机终端产品改造开发和ME31移动支付POS新产品开发,为占据移动支付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注2:金税三期标准制定者,税票二维码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增长

公司此前中标了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工程中有关:涉税文书、票证二维码标准等项目的咨询和标准制定。税票二维码可以存储开票人、开票单位、开票时间、消费内容等信息,防伪功能较传统税票更强,并且可以通过对于维码的扫描替代人工输入,提高了税票工作的效率。根据国税总局的规划,未来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推广涉税票证二维码防伪,涉及国税、地税等多种票证。

根据目前进展情况,一期招标试点6 个省市,公司预计试点工作需要2 年左右,整个项目要在5 年内完成。按照全国中小企业大概1000 万家左右,扫描枪定价在800 元测算,目前的市场空间大约是80 亿元。公司是此次中标的唯一标准制定者,未来有望成为国税总局的推荐厂商,将是最大受益者。

关注3:公司传统BOSS系统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目前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以BOSS 系统为基础的业务运营IT 支撑服务,业务形式包括软件系统开发、技术服务等方式,该业务平稳发展,毛利率较高。

我们认为在国内二维码应用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自主研发的条码识读芯片和引擎的技术得到进一步优化,全码制二维码解码芯片开始逐步批量应用于产品,该芯片能够支持Datamatrix、QR Code, Code 49, Code 16K ,Code one 等多种制式的二维码识别。由于硬件解码在解码速度上较软解码方式提高10 倍以上,综合识读效率大大提高,大幅降低系统成本和功耗,提高系统可靠性,未来有可能成为“物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公司占据二维码技术优势,未来将取得税票二维码、食品追溯、物联网应用等项目的先发优势,从而带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结论: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POS机与二维码应用双龙头,随着金税三期的大规模推广,公司涉税票证二维码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增长,按照目前公司1.2亿元左右的净利润水平(扣除地产业务),业绩弹性巨大。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44、0.58、0.80元,对应PE分别为:34、26、19倍,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