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动态点评:地方新一轮调控政策落地,短期需观察新政具体执行及影响情况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的来说,各地的调控细则中,大都是围绕之前国办发【2013】17号文件提出的内容制定的,地方版调控细则与预期基本相符。当中重点的政策包括:明确指出转让房屋需按个人所得20%征税;同时要确保年内房价保持稳定这一调控目标。另外,地方政府均提出要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应、加大土地供应、加快保障房建设、通过收紧信贷、严格执行限购等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地方版调控细则落地,虽然并没有太多超出预期的东西,但我们认为短期对当地楼市销售以及房价均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后面不排除还有其他城市、地区跟进出台新措施平抑楼市,预期市场短期将以观望政策具体执行力度以及对楼市影响为主。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短期地产板块走势将受制于政策调控而相对较弱,等待政策调控对楼市影响相对明朗化,政策担忧逐步消化,板块才能重新回到估值修复轨道上。

而各地调整政策上,北京出台的措施最为具体,同时调控力度也相对较大。其中京版“国五条”细则重点内容包括:从3月31日开始,二手房将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5年以上惟一住房免征个税;认真落实房价控制目标,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京籍单身人士只能购买一套房;进一步提高于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整体上,我们认为此次京版“国五条”细则,与两周前发出的北京国五条意见征询稿中的内容和整体调控方向一致。市场对北京收紧限购及二套房贷款、实行限价、并对出售二套房征收20%个税等已经有一定预期。目前政策靴子落地,短期北京楼市成交将会下滑,同时整体房价上涨也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对开发高端楼盘为主开发商预计影响相对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