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业绩符合预期,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12日晚,公司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碧水源归母净利润为2.2-2.5亿元,同比增加30%-50%,业绩符合预期。

环保龙头扬帆起航:去年以来,国家层面大力推广PPP模式,环保作为PPP项目中的投资大户,受益明显。碧水源作为PPP模式的先驱,1、项目多:今年以来借助各地合资公司的资源已签订PPP项目几百亿元,后续随着膜法水处理的进一步渗透和定增的落地,公司后续项目有望不断超预期;2、模式新:公司参股的云南水务今年港股上市,成功演绎了PPP模式的样板,大量其他的合资公司有望进行复制,形成商业模式与资本运作模式的完美结合。此外,前不久的国开行入股更是极大利好公司的发展,主要是1、资金优势。在2014年中旬国开行北京分行就曾与碧水源签订金额200亿元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此次62亿的定增又使得公司资金优势无可比拟;2、资源优势。去年以来,国家层面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推广ppp模式,今年3月份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开发银行要充分发挥中长期融资优势,积极提供融资顾问及“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并联合其他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银团贷款、委托贷款等方式,努力拓宽PPP项目融资渠道,为PPP项目提供适当的贷款优惠。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和PPP项目贷款的中坚力量,业务覆盖全国各个城市,2014年总资产10.3万亿、贷款余额7.9万亿,体量庞大。在全国水务PPP项目大幅放量情况下,碧水源在上市前就开始了PPP模式探索,目前已经在全国2/3以上省份完成布局,拥有丰富ppp模式的相关经验,未来有望嫁接国开行的资源获取更多优质项目。

投资建议:国开行入股碧水源对于整个环保行业意义深远,公司作为直接的受益者和环保龙头,其资金、资源和技术等优势将会愈加明显,在PPP项目不断放量情况下,有望不断演绎云南水务的成功PPP样板,形成商业模式与资本运作模式的完美结合。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1.30/1.83/2.56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4/24/17倍。公司资金、技术优势明显,竞争实力强,未来看点多,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80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