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坚守低估龙头,关注国企改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本周观点:短期看需求疲软带来板块向上弹性不足,虽然行业增速回落但业绩相对稳定且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风险偏好修复的情况下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和防御性,修复行情下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受益景气回升、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子行业龙头,看好味精提价趋势,关注梅花生物,葡萄酒行业景气回暖,关注张裕A;(2)期待国企改革:当前恰逢国家自上而下推行国企改革,食品饮料属于完全竞争行业,有望迎来国企改革潮,建议关注五粮液、恒顺醋业、安琪酵母;(3)积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浪潮已成为行业无法忽视的趋势,可能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许多企业已经开始积极布局,建议关注汤臣倍健、洋河股份。

市场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上涨4.20%,沪深300上涨3.99%,中信食品饮料板块上涨3.07%,跑输大盘。食品饮料各子板块中,白酒上涨3.27%,啤酒上涨3.16%,葡萄酒上涨3.30%,肉制品上涨2.38%,调味品上涨2.03%,乳制品上涨3.47%。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食品饮料表现相对较差,涨幅排名倒数第三。

数据跟踪:从中秋和国庆的情况来看,除极少数地区茅台和五粮液的价格有5元左右的下滑外,绝大部分市场价格稳定,茅台普遍在825-830元之间,五粮液普遍在620-625元之间,而国窖1573则在555元左右,剑南春和平时一样,在各地价格基本没有什么波动。

行业要闻: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团萨博米勒(SABMiller)7日第三次拒绝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提出的非正式收购要约,原因是“价格过低”。萨博米勒在中国拥有雪花啤酒,而百威英博在中国拥有百威和哈尔滨啤酒等品牌。目前啤酒行业CR3仅55.6%,对比国外仍有提升空间,行业继续整合是趋势。

重要研报:本周发布张裕A(000869)深度报告,预计公司 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69元、2.03元、2.46元,对应PE22倍、18倍、15倍,给予16年25倍PE,目标价格51元,维持“买入”评级。推荐逻辑如下:(1)亚洲葡萄酒龙头企业,2015上半年业绩拐点确立;(2)葡萄酒行业仍有近三倍空间,个性化、高性价比是趋势;(3)国内市场弱复苏,进口酒价格冲击或告一段落;(4)互联网+成为葡萄酒消费渠道的一大亮点;(5)四大竞争优势有望助力公司持续推进海外并购。

公司公告:(1)汤臣倍健(300146)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约5.27亿元-6.22亿元,同比增长10.00%-30.00%。(2)上海梅林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梅林(香港)有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对拟购买标的公司Silver Fern Farms Beef Limited 进行增资,增资后与其原股东Silver Fern Farms Limited 将各持50%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