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三季报预告点评:营销发力和新增索道促业绩翻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1.28~1.31亿元,同比增97%~102%,EPS 为0.4~0.41元。由此预计Q3实现归母净利在7911~8201万元之间,同比增76%~82%。

主要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主要源于张家界武陵源大景区客流增速良好,公司系列营销措施开始奏效及杨家界索道贡献利润等因素。

公司环保车业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亿元(+19.6%),其中三季度实现营收8967万元(+32.1%);宝峰湖业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74万元(+64.5%),其中三季度实现营收2904万元(+60.8%)。公司环保车和宝峰湖业务都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们认为一方面源于大景区客流增速良好,另外则与公司一直积极推进的营销措施密不可分。

年初以来,公司营销公司与魅力湘西积极合作,针对各景点联合推出了“宝魅(宝峰湖+魅力湘西)”、“宝魅杨(宝峰湖+魅力湘西+杨家界”和“杨十宝(杨家界+十里画廊+宝峰湖)”等系列景区联票优惠营销措施。受此影响,公司景区尤其是宝峰湖景区客流实现较好增长。

杨家界索道在去年低基数和天子山索道全年检修条件下今年表现优异。杨家界索道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亿元(+677.8%),其中三季度实现营收5738万元(+438%)。根据中报披露公司索道业务毛利率为63.2%,且索道业务经营相对稳健。我们认为杨家界索道将有利于平缓公司经营波动,为公司提供长期稳定业绩支撑。公司计划将继续投入1.9亿元作为杨家界索道的配套公路、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亦有利于提升索道的可开发空间和打开张家界西部旅游通道大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业绩亮点在于杨家界索道,其助力公司业绩进入一个新的台阶。我们认为在交通改善预期显著和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作为当地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有望获得新发展。公司9月初投资2800万元入股湖南桑植农商行8%股份,该投资有利于公司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亦侧面体现出公司正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思路。

维持公司2015和2016年EPS 分别为0.41和0.49元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27和23倍。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大项成本开支超预期;2)交通改善低于预期;3)突发性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