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7亿再揽互联网资产联创股份打造“联创数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7月收购上海新合引入互联网业务后,化工企业联创股份拟再加码互联网服务业务。停牌3月后,联创股份今日公布重组预案,拟以总价17.3亿元收购上海激创和上海麟动各100%股权。

具体来看,联创股份本次拟以58.37元/股非公开发行1667.34万股,并支付现金合计7.58亿元,合计作价约17.3亿元收购上海激创100%股权(对价10.15亿元)和上海麟动100%股权(对价7.165亿元);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29亿元。

本次交易前,李洪国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为35.66%。本次交易后,在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情况下,李洪国的持股比例下降为31.47%,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上海激创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客户群体覆盖汽车、金融、家电、快消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在汽车行业拥有较强的综合服务优势,上汽通用、广汽菲克、上汽商用车、奇瑞汽车、上海 大众等均为其客户。上海麟动则主营数字公关传播和企业品牌活动等服务,拥有三星、轩尼诗、米其林、银联等通讯、金融及奢侈品行业客户资源。

根据业绩承诺,上海激创2015年度至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和10937.50万元,上海麟动2015年度至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400万元、5000万元、6250万元及78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联创股份此次收购予以标的企业相当高的溢价。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15年6月30日,上海激创100%股权增值率1355.06%,上海麟动100%股权预估增值率3492.67%。

不过,对于此番高溢价收购,联创股份有其战略考虑。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激创、上海麟动将成为联创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增加,业务种类和控股子公司也将同时增加。

据了解,联创股份原主营业务为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年7月收购上海新合完成后新增加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目前上市公司与上海新合在业务、资产、财务及人员方面的整合正在有序推进,因此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完善公司互联网营销及相关服务业布局,打造“联创数字”业务板块,同时提升整体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