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风险似散未散,聚集成长确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上周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决定延续了金融市场的动荡与不确定性,而中国经济依旧低迷,财政收支压力上升。短期,中国稳增长政策的变化有博弈的空间,可继续关注有财政政策预期、且已抹去2014年以来涨幅的金属资源公司,如江西铜业、厦门钨业;在中长期,我们更希望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赣锋锂业、华友钴业、正海磁材及横店东磁等:此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正趋落实,发改委指出推进混改试点,提振国企改革主题,关注株冶集团、东方锆业等概念股;

一、从新兴产业中寻找成长股。我们重点关注成长确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销售维持高增速,电池系统中的锂资源、锂电材料,电控系统及磁性材料增长确定,关注赣锋锂业、正海磁材、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

二、转型,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横店东磁,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三、短期关注财政政策落地对有色资源股的刺激,如关注已经跌回去年中价格水平的江铜、厦钨及中金岭南等公司。特别是锌供需改善,有望推动锌价回暖:供应方面,海外大矿关停正在落实,供应影响将逐步显现,需求方面,国内稳增长政策正在发力,锌需求回暖可期。

四、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公布,对国企改革主题是一个提振,关注株冶集团、东方锆业等国企改革概念股;

五、留意黄金等避险资产。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风险与波动成为美联储不加息的主要原因之一,黄金等避险资产仍需留意,关注山东黄金、西部黄金。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周四美联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美元随后大跌。周五,美联储决议中对新兴经济的忧虑在市场中扩散开来,欧美股市下挫,美元作为结构性避险货币受益,最终收复颓势,仅下跌0.01%。黄金方面,得益避险利好支撑,大幅飙高,收于1137.8美元,涨幅3.13%。

基本金属价格:经过上周的反弹后,国内外基本金属价格本周全线下跌。国外,LMEX下跌2.41%,铜价跌149.5(2.78%),铝价降23(1.4%),锌价跌141(7.75%)、铅价跌20.5(1.2%),锡价降310(2%),镍价跌590(5.73%)。国内,铜价降210(0.51%),铝价跌40(0.33%),锌价下降500(3.36%),铅价跌70(0.52%)。

金属库存:LME基本金属,铜库存减少6800吨(1.99%),铝库存增加46675吨(1.46%),锌库存增加36900吨(6.45%),铅库存减少3625吨(2.15%),锡库存减少400吨(7.22%),镍库存增加1.12%。国内基本金属库存全部增加,铜库存增加7003吨(4.97%),铝库存增加0.5%,锌库存增加7873吨(4.94%),铅库存增加731吨(4.97%)。

贵金属价格:美元下跌0.01%,黄金大涨3.31%收于1137.8美元,白银涨4.54%。

股票市场: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87%。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弱于大盘,全周下跌了6.3%。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显现出成长特性,锂板块涨0.85%,但其他小金属、铅锌板块跌幅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