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星创业:网优行业龙头,外延并购预期强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近期我们对华星创业进行了调研,观点如下:

4G网络建设加快带动通信服务业务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加33.95%,其中网络优化业务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18%,网络建设业务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40.6%。2015年三大运营商都在加大4G通信网络建设,将对通信技术服务业形成有效拉动。随着行业标准逐渐规范化,运营商外包管理模式趋向集中化,我们预计行业集中度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定增募资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管理层积极参与。2015年5月,公司拟定增募集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高管包揽了近60%的份额,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定增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扩大业务规模,维持市场地位。同时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从而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目前定增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

成立并购基金,加快外延步伐。2015年7月,公司与亚信华创设立产业并购服务的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15亿元,首期为3-5亿元,将围绕公司现有主业及发展方向,在通信服务及相关软硬件、IDC、SDN网络、云计算服务、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投资和并购。公司多次拟收购手游行业、互联网营销行业、IDC行业标的,但均告失败。未来公司外延并购的方向是云计算和大数据,有望通过并购基金加快外延扩张步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13.62亿元、17.69亿元、22.07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55亿元、2.05亿元,EPS分别为0.53元、0.72元、0.96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28倍、21倍、16倍,看好公司主业和外延并购方向的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不及预期;网优业务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星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