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业绩完全符合预期,公司区域优势明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3-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Q201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83%,净利润同比增长16.37%:1Q20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7亿元,同比增长25.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74.85万元,同比增长16.37%,折合EPS0.21元,完全符合我们一季报EPS0.21元的预期。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330.24万元,同比增长19.98%。

收入较高增速源自外延扩张和区域垄断优势,公司门店储备资源丰富:1Q2013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5.83%,在已公布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属于收入增长的排头兵位置。一方面是受益于积极的外延扩张贡献收入:2012年公司新开梅河欧亚、松原欧亚两大购物中心以及4家连锁超市;另一方面是得益于其在吉林地区的垄断优势。从已公告的门店储备情况来看,公司未来扩张较为积极,从吉林省内,逐渐向外省逐渐扩张,并从百货业态向城市综合体综合发展,我们认为公司较为积极的扩张策略以及省内较为垄断的竞争实力有望在未来东北三省消费升级以及人均收入逐步提升的情况下,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的协同效应和规模扩张。

1Q2013综合毛利率上升0.9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1.19个百分点:1Q2013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0.93个百分点至15.58%,较4Q2012同比下滑1.7个百分点的情况出现逆转。1Q2013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19个百分点至12.26%,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1.30/-0.33/0.22个百分点至3.91%/7.54%/0.81%。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8.87%至9341.14万元,主要是由于本期促销费、广告宣传费及人员工资增加所致。管理费用上涨幅度小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59%,主要是固定资产增加使折旧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71.97%至1922.28万元,主要是本期计提公司债券利息增加所致。现金流量表方面,1Q13公司现金净流出4.46亿元,而1Q12仅为净流出6712.54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增加,以及偿还银行借款及偿付公司债券利息所支付的现金增加较多所致,未来公司或存在一定资金和融资压力。

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5.0元:我们调整公司2013-2015年盈利预测分别为1.54/1.88/2.29元(之前为1.55/1.91/2.36元),以2012年为基期三年复合增长率21.8%,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25.0元,对应2013年16倍市盈率。公司以较低成本的自有物业模式连锁扩张,垄断优势明显、抵抗租金能力强。我们认为未来几年能够确保每年20%净利润增速的百货标的物屈指可数,而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有理由值得长期价值投资者关注,长期看好公司的垄断优势和经营管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股东股权比例小存在被收购风险,外延门店培育期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