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世界: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收入增速趋好、费用控制合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2-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3Q2012净利润同比增长12.11%:1-3Q201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2.2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8亿元,折合EPS0.30元,同比增长12.11%。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之前EPS0.31元,同比增长15%的预期。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达1.57亿元,同比增长20.94%,彰显了较高的净利润质量。从单季度拆分看,3Q2012公司营业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18.09%,远高于二季度的4.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80万元,同比增长6.11%,低于二季度的30.38%,但扣非后3Q2012单季度的净利润达2539万元,同比增速高达70%,主要是由于去年3Q单季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1108万元所致。

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3Q2012单季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1.58个百分点至27.93%,从中报披露情况推断,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毛利率极高的物业租赁行业收入占比较去年有所提高所致。期间费用率方面:报告期内同比增长0.96个百分点至17.89%,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01/-0.05/1.01个百分点至4.20%/9.58%/4.11%,1-3Q2012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在收入增速减缓的情况下,基本保持恒定,彰显了较强的费用控制能力;而财务费用较去年大幅增加2498万元,主要系银行借款贷款利率上升所致(公司借贷以短期借款为主,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同)。而从3Q2012单季度的费用来看,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减少2065万元至6381万元,得益于此,3Q2012单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高达70%;但我们认为3Q单季度的管理费用大幅下降可能是由于在2Q2012提前确认所致(2Q2012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比增长2482万元),因此未来不具有可持续性。

未来存在整合预期,调升至增持评级: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4/0.47/0.53元(之前为0.41/0.45/0.50元),以2011年为基期未来三年CAGR9.6%,给予公司六个月目标价7.81元。其中零售主业对应2013年10X市盈率(4.7元),加上公司163地产RNAV3.11元。鉴于公司外延扩张主要依赖163土地建设(截止7月20日,项目开发已完成全部挖土量的1/4强及一号基坑一半支撑),而短期依靠单体店内生性业绩增长有限。公司未来看点在于黄浦区国资委属下商业资产的重组和整合,但该事项进度仍有一定不确定性,鉴于公司处于历史较低价位且收入增速趋势环比改善,调升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增门店工期延长,酒店业务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