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阿股份:受益湖南强劲消费能力,明年且看奥莱和新春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2-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沙奥特莱斯:势头良好,全年预计扭亏为盈:

公司长沙奥特莱斯项目于2011年1月起试营业,当年贡献营业收入1.73亿,亏损454万元。从目前经营情况来看,奥特莱斯经营势头良好,目前的含税销售已突破4亿,我们预计全年含税5个亿左右是大概率事件。2013年奥特莱斯销售增速预计能达到30-40%,5年里希望规模做到15个亿。目前奥特莱斯的品牌已经超过原规划的248个,仍在不断地升级调整。经济形势较差的时期,奥特莱斯由于折扣力度较大,销售受到影响较少。我们判断全年扭亏为盈概率较大,给予全年1300万净利润的预测。

友谊A/B馆:利润贡献大,我们预计全年收入增速在18%-20%:

友谊商店(A、B馆)坐落于长沙袁家岭商圈的核心位置,该店为公司的绝对主力门店,2011年净利润达1.46亿,占公司净利润的50.37%。截止11月初,友谊A/B馆含税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按品类来看,奢侈品的增长高于其他类别的增长。目前,奢侈品销售占门店销售的20%左右,化妆品大牌基本上齐全。今年门店品牌调整比较大,特别8-9月大调,因此10月份的增速较明显。我们预计该店全年收入增速在18%-20%左右。

外延稳步扩张,拓展未来业绩增长点:

公司上市后外延扩张较为缓慢,主要是考虑到当时湖南经济总量比较低,地州市的经济相对比较贫困。公司娄底托管的门店开业三年,目前仍然没有盈利。未来发展发面,未来湖南GDP可达5万亿,长沙是全国高铁的一个枢钮城市,对城市经济发展有巨大的催化作用,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公司会坚守长沙市场,未来3年会有新的规划和布局。地级市方面,公司对开店的选址相对慎重,不求快但绝对求好。公司目前有两大外延项目,分别为天津奥特莱斯项目和郴州友阿购物中心。长沙奥特莱斯成功的运营可为天津项目缩短培育期提供非常好的经验借鉴。而郴州城市综合体项目则有利于完善公司省内的业务布局,树立公司向省内二三线城市扩张的典范。

维持买入评级,长期看好湖南消费潜力:

不考虑地产业务且考虑激励费用,我们上调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64/0.78/0.94元(之前为0.62/0.76/0.93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2.0%,给予6个月目标价12.5元,对应13年零售主业15X市盈率(外加长沙银行股权1.48元)。我们长期看好湖南地区消费潜力,尤其是在经济下滑周期,湖南地区依然强劲的消费意愿为公司收入高增速奠定了基础,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新春天百货工程进度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二次探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