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意宝:生态圈布局进一步深化,交易平台前景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薛亮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2,902,957.98元,较同期下降18.33%;公司实现净利润17,217,019.22元,较同期下降14.61%。

业绩符合预期:

2015年上半年由于化工贸易服务收入和展会收入减少导致总体营收下滑,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及联营公司亏损导致净利润下降,总体来说公司原有业务基本保持稳定。

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加强生态圈粘性:

与巨化股份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服务于巨化股份的电商平台、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利于推进本公司与巨化股份的深化合作,发挥双方互补优势,更好满足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B2B在线交易业务等业务拓展的需要。

与宁波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和运营“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以网盛大宗交易平台为依托,将“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开发建设成为集液体化工品线上交易、线上支付结算和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先进交易平台,逐步将“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发展运营成为全国贸易商参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液体化工交易市场,为交易客户提供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更为全面的交易服务,有利于提升公司在B2B电子商务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大宗品交易平台不断完善:

大宗品交易平台2014年完成平台搭建和系统完善,技术测试等工作。2015年上半年进行内部测试运行,下半年现货交易、合约交易、行情交易将分批上线,现金、票据、融资等多种支付方式将陆续接入,交易前的信息搜索、匹配,交易中的履约保证、融资租赁,交易后的物流交付等各环节将彻底打通,大宗品非标交易平台将初具规模。

估值与评级:

预计2015-17年EPS0.11、0.19、0.3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合作推进不及预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