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泵业:泵业龙头,环保新贵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不锈钢泵龙头,污水处理新贵

公司成立于1991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为国内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生产龙头,是国内该领域目前产销量最大的专业生产厂家,市场占有率约15%。公司积极探索向环保行业转型,今年6月发布方案收购金山环保,向下游工业及市政污水处理行业拓展。公司战略为“制造业+制造服务业+投资发展”,打造市政供排水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股权激励到位,员工持股计划完善。

收购老牌水处理企业,进军环保领域

①收购方案:拟以17.9亿收购金山环保,配套融资不超过0.5亿,对赌利润年均增速58%彰显高信心。②金山环保专注于工业水+市政水+污泥处理,技术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金山环保进入污水处理市场较早,技术优势明显,为客户提供工业和市政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经验丰富。工业污水处理是金山环保的优势业务;同时金山环保拥有污泥处理行业颠覆性技术-太阳能集成处理污泥技术;此外在餐厨垃圾领域储备的优势技术也将有望为公司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公司的毛利率高于大部分同行可比上市公司。③收购之后在业务品牌、营销渠道、客户资源及资金方面协同作用巨大。公司的水泵产品覆盖水处理全产业链,可用于水处理业务,也将为金山环保污水治理及污泥处理业务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双方将在水处理领域通过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收购完成后金山环保资金瓶颈解除,将有更大实力承揽更多工业及市政污水处理业务,PPP项目可期待。

公司在不锈钢泵领域业务将维持平稳增长

受宏观经济影响,泵行业增速逐年放缓,2014年我国泵与真空设备制造行业增速为8%;然而,在城市净水、污水处理、楼宇供水等领域,随着“水十条”、“海绵城市”等国家政策出台而来的水处理、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于泵的需求是持续增加的。以上细分行业的用户主要使用节能环保且不产生二次污染的不锈钢泵,同时考虑到不锈钢泵对于铸铁泵的逐步替代效应,预计不锈钢泵的增速将超过泵行业平均增速;公司作为不锈钢泵领域国内龙头,产品价格优势还将使得公司能够逐步抢占外资主导的高端市场,预计公司在该业务的增速可达1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5/16/17年EPS为0.68/1.36/1.82元,PE为45/22/17X(假设16年全年并表)。公司为不锈钢泵行业龙头,收购金山环保进军污水处理行业,协同优势明显,将迎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