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调研简报:索道助力公司进入新阶段,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期我们对公司发展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主要观点:

营销力度加大促宝峰湖景区客流和业绩表现出色。上半年宝峰湖景区业绩增速突出,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970万元(+66.3%)和543万元(+47.6%)。景区购票人数同比增加89.5%,远超大景区环保车和观光车客流14%增速水平。宝峰湖客流增长迅猛,主要源于年初的系列营销联票政策开始奏效。年初以来,公司营销公司与魅力湘西积极合作,针对各景点联合推出了“宝魅(宝峰湖+魅力湘西)”、“宝魅杨(宝峰湖+魅力湘西+杨家界”和“杨十宝(杨家界+十里画廊+宝峰湖)”等系列景区联票优惠营销措施。受此影响,公司景区整体客流实现较好增长。

宝峰湖存在二次开发空间。宝峰湖景区总面积约280公顷,目前已开发面积约占1/3,游客停留时间相对较短。去年8月底开工建设的入口广场一期工程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景区的游览环境和客户体验。按照其发展规划,后期将陆续增加环湖木栈道等景观, 以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并增加游客停留时间。

杨家界索道为公司提供稳定业绩支撑,二期拓展工程打开长期发展空间。公司杨家界索道(2014年4月18日运营)2014年全年接待游客近34万人次,2015年上半年实现购票人数79万人,上半年分别贡献营收和净利润5355万元(+14倍)和2304万元,我们预计全年客流有望超过200万人。杨家界索道上半年客流和业绩超出预期,主要源于天子山索道检修停运和去年新开业低基数两个因素影响。我们认为杨家界索道对公司经营发展意义重大。索道项目经营稳健,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有助于平缓公司业绩波动并实现稳健增长,推动公司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公司计划将继续投入1.9亿元作为杨家界索道的配套公路、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杨家界位于武陵源景区的西部地区,位置相对偏僻, 配套公路和停车场的建设更有利于西部重庆和四川等地游客从森林公园入口进入游览景区,从而提高杨家界索道乘坐率。相对天子山和袁家界, 杨家界开发相对较晚,索道项目未来还存在较大的开发和提升空间。

交通方面,景区的航空、铁路和公路条件均存在较大改善预期。荷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并有望在11月新增韩国航线。其2014年的旅客吞吐量为109万人次,按照规划至2020年其吞吐量将达到500万人次;黔张常铁路已经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规划中的张吉怀高铁有望明年动工;宜张和张桑高速未来三年有望通车。

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值得期待。张家界市是一个高度依赖旅游产业的城市,历届政府都非常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并经常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及政策支持。而公司是张家界市唯一的上市公司,相对张家界丰富的自然资源,公司仅拥有宝峰湖和杨家界索道的经营权。在整个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板块其他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寻求新发展。公司前期曾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但因条件不成熟终止,并公告“张家界市政府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事项处于规划实施的初级阶段”,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作为当地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有望获得新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5和2016年EPS 分别为0.41和0.49元盈利预测,对应PE 分别为25和21倍。公司9月9日公告拟投资2800万元投资入股湖南桑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占其总股本8% 比重),被投资标的2012和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是5053、6377和799万元。该投资有利于公司进行多元化经营,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认为杨家界索道下半年有望持续超出预期,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大项成本开支超预期;2)交通改善低于预期;3)突发性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